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入伍将享多项优惠 立功后复学可减免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市征兵办昨天透露,今冬征兵工作中除了对高校大学生的征集范围扩大为9区17所高校外,还特别增加对应征入伍的大学生的多项优惠政策。

  优惠政策具体为:在校大学生入伍前,学校应尽可能安排他们参加本学期所学课程的考试,也可根据其平时的学习情况对本学期所学课程免试,直接确定成绩和学分,并保留学籍到退役后一年内;对修完规定课程或修满规定学分、符合毕业条件的,学校可准予毕业,发给毕业证书;大学生入伍后,有条件的可参加原学校组织的函授或自学原专业课程,经部队团级单位批准可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

  此外,入伍大学生退出现役后复学,其家庭经济困难的,由学校酌情减免学费;入伍前享受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复学后提高一个奖学金等级;在部队立功的,复学后可部分减免或免交全部学费。退役大学生专科升本科、本科报考研究生的,在同等条件下应优先录取。在部队受到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原是本科生的可申请转到本校其他专业学习,原是专科生的可以免试转入本校同专业或相近专业的本科学习。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的,所学本科专业毕业后可免试保送所学专业研究生。退出现役后不愿复学的,由入学前户口所在地的退伍军人安置机构负责接收,并按照退役士兵的有关政策规定安置。

  记者还从部分高校了解到,很多高校为了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入伍,还在市里政策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作了很多补充。如中国人民大学给应征入伍的大学生设立的十多项优惠中,连续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的大学生,在校期间的成绩将按优良考评。可征兵的17所高校:

  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农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市石油化工学院、北京财经职业学院、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王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