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冬明春贵州省用电形势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46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从贵州电力调度通信局获悉,目前,贵州省各大水库相继进入了枯水期,同时全省各大火电厂的电煤库存量不足;但全省用电负荷却不断上升,今冬明春将面临着严峻的用电形势,日电量缺口在3000多万千瓦时以上。为此该局进一步加强计划用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将省内每日计划用电从1.1亿千瓦时下调到1亿千瓦时,确保今冬明春居民用电不受影响。

  据了解,目前普定水电站和引子渡发电厂水库水位相继接近死水位,仅有几百万千瓦时的发电能量,乌江发电厂水库水位738米,比新机组死水位高出不到3米,东风发电厂水库水位以每天1米多的速度下降;黔北电厂、盘县电厂等一批火电厂由于存煤不足,发电出力严重受到影响,由于因缺煤,造成火电机组非计划停运达200万千瓦以上。部分火电厂的电煤库存还不到1万吨,仅能维持一天左右的时间。

  从10月开始,每天水电发电量在4500多万千瓦时以上,比计划多发2000万千瓦时,在尽量满足供需平衡的前提下,各库水位被迫超常消落。随着11月份枯水期的来临,水库水位不断下降是不容改变的事实,水电不足火电补,目前全省各相关部门都在抓紧电煤抢购与运输,尽量维持电煤库存入、出平衡。为了确保电煤供应,省经贸委、省公安厅、省交通厅联合制作了确保电煤运输的特殊通行证,为电煤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在交通运输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火电厂的电煤供应也在逐步好转;贵铁分局也在目前运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放弃了运输一些高附加值的产品,全力保证电煤的运输。贵州省电力公司进一步加快新增装机的投产,前三季度,贵州电网已新增投产装机166万千瓦,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贵州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到年底,贵州电网还将有40万千瓦的新增装机投产。

  作者:金一 张利声 肖敏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