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明区力促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4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为保障适龄儿童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贵阳市南明区教育局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辖区内41所公办学校和56所民办学校教学有声有色。

  近年来,南明区教育局一边尽力扶持薄弱学校,一边大胆进行办学体制改革。先后将兴东小学和青山小学改造为甲秀小学分校和尚义小学分校。这一举措使两校的优质教育资源扩大,办学水平提高,并增强了教学“消化”能力。该局还十分重视薄弱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把有丰富管理经验、年富力强的校长调到薄弱学校担任领导,并选拔一批乐于奉献、政治素质好、专业水平高的年轻骨干教师到这些学校担任教导工作,协助校长抓好教学。此举使二戈寨、龙洞堡、水口寺、南郊等一批薄弱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直线上升。

  为了让更多的外来人口子女接受义务教育,该局还从人力、物力上支持民办教育的发展,不仅对教师、校长进行专项培训,还将民办学校纳入了区教研体系,教研室也不定期地派人进行业务指导。目前,辖区内97所学校共接收农民工子女20000多人,其中24所公办学校接收外来人口子女达973人。

  为了实现2005年公办学校基本消除薄弱学校的目标,该区近年投入经费1507.8万元,完成了对水口寺、新华、黄家井、富水等学校的改(扩)建工作,改造面积达13210.4平方米,使这些学校的校园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观。同时,区政府还投入资金在二戈寨、南郊等学校建起了多媒体教室,为其培训和教学提供了良好条件。

  在保证全区学校整体质量提高的基础上,南明区教育局还积极推进“名校工程”。2005年底以前,甲秀小学等十所学校将建成“设备一流、师资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的优质学校,届时,将有更多的适龄儿童沐浴优质教育资源的阳光。

  作者:吕雪松 李卫红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