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南澳县开展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服务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52 人民网

  人民网汕头10月28日电日前,广东南澳县台办与县司法局在台湾渔民事务工作站联合开展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咨询服务活动,把保护法活动推向高潮。200多名台湾渔民、台胞台属、台商及台船代理踊跃参加,县台办、县司法局对有关对台政策、法规、保护法浅出易懂的解释令台胞台属们非常满意,他们普遍反映,通过咨询已逐步懂得运用保护法来维护自身的权益,并建议多开展类似的咨询服务活动。

  作为广东对台重要窗口的南澳县素来以丰富服务内涵增“磁力”为对台工作宗旨,在与台商、台湾渔民的交往中,该县重热情接待,更重情感交流,做到亲商、安商、富商。县、镇两级政府和台办、司法等有关职能部门经常利用宣传车、宣传栏、灯谜等活动形式大造宣传氛围,教育全县上下尊重台商、爱护台商,努力为台商在南澳创造第二个家,从而更坚定他们在南澳投资办实业的信心。据了解,全县的台资企业由1994年以前的1家,一下子猛增到29家。今年是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10周年,9月23日,汕头市人大检查组莅临南澳岛对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进行检查,认为该县的贯彻落实结合实际、创出特色,成效显著。

  针对保护法在台商、台湾渔民中普及率不高的现象,县台办多次会同电视台等宣传部门联合摄制以做好台商、台湾渔民的服务为主题的宣传系列节目,同时通过电视台向全社会广泛、系统地宣传保护法,并把上级下发的保护法、实施细则、鼓励办法等资料发给各有关执法部门,包括经贸、海关、商检、工商、税务、国土、外汇管理等部门,与各相关部门一起加大对台胞投资纠纷、投诉案件的协调处理力度,把问题的发生抑制在萌芽状态。县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认真监督、检查这些部门的贯彻执行情况,不定期以答卷形式考核相关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使全社会形成维护台资企业、台商和台湾渔民合法权益的意识和法制氛围。

  为使保护法得到深化,更具可操作性,县政府加强了村镇最基层政府的贯彻落实。为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县政府也已制订了更加优惠的投资政策,鼓励更多的台商进岛投资。去年已有台商与南澳当地人合作投资鲍鱼养殖场,并初显成效。今年以来,也有台湾新竹客商与南澳风能开发总公司签订了购买风电机的意向书,台湾著名强匠集团也准备将其首家大陆强匠食品加工厂设在南澳,台湾商人也多次来南澳岛考察龙须菜生产加工情况,并有意在南澳设立龙须菜加工基地。(杨应森翁钊敏蔡雪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