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e-mail勒索不成 大学毕业生书店纵火被提起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58 新华网

  发送电子邮件敲诈勒索不成,火烧书店施以报复,备受关注的大学生利用电子邮件敲诈勒索、放火案件有了最新的进展,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快审快结,对嫌疑人提起公诉。

  据介绍,这是海口市首例以电子邮件的方式进行敲诈勒索的案件。涉案人员何某是华南热带农业大学的毕业生,由于一直未找到工作,生活拮据,便萌发了敲诈的念头。

  公诉机关查明,何首先通过上网发电子邮件给某书店和某超市,声称已在其各连锁店安放了遥控炸弹,威胁两商店各汇8万元到其以假身份证开设的指定账户。后来,他发现两店没有按他的要求做,便通过手机向书店总经理秘书发恐吓短信,再次要求书店汇钱。由于书店没有理睬,何决定在书店放火报复以迫使书店屈服。

  公诉机关查明,今年8月4日,何某携带一瓶汽油到书店,乘无人之机,取出汽油放在书柜里,用餐巾纸当引线,点燃后逃离现场。书柜里冒出黑烟,书店工作人员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及时将火扑灭,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美兰区检察院认为,何某在勒索未果的情况下,选择在人员最为密集的商业繁华区的书店里放火,危害巨大,影响恶劣。该院高度重视,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公诉部门快审快结,以何永高涉嫌敲诈勒索罪、放火罪,向美兰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完)(记者纪燕玲通讯员王浩)(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