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鞍山市侨联积极发挥侨联自身优势促进鞍山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02 新华网

  华声报讯:据鞍山日报报道,过去的五年,鞍山市侨联和基层侨联围绕鞍山市的中心工作,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广泛联系海外侨胞,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充分发挥侨联自身优势,认真做好服务工作,推动了侨联事业的发展,为鞍山市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提高归侨侨眷思想政治水平,各级侨联经常结合形势组织座谈会、报告会。先后举行以弘扬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归侨侨眷纪念国庆五十周年座谈会”,以建言献策为主题的“鞍山市侨界塑造鞍山新形象座谈会”、“九九重阳节”大型联欢会等。通过具有侨界特色的学习和文化活动,广大归侨侨眷更加坚定了政治立场,激发出爱国热情,涌现出刘莹、胡知之等一大批归侨侨眷先进人物,为鞍山改革、发展做出了贡献。

  五年来,鞍山市侨联共接待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客商400余人,努力做好信息传递、项目对接、政策咨询等服务工作,先后有三个千万元以上的项目落户鞍山,百万元以上项目五项,引进资金到位额8000余万元。在公益事业中,鞍山市侨联联系台湾同胞潘祖光先生捐助20万元,兴建了海城市祖光爱心小学教学楼。引进了东北子弟奖学金,鞍山科大、鞍山师院等学校的58名学生获得了奖学金。

  鞍山市侨联把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作为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认真对待侨眷反映的问题,努力解决归侨侨眷的实际困难,协助解决了如归侨子女就业、归侨侨眷亲属赴港探亲名额、归侨子女出国留学办理手续等诸多问题,与广大归侨侨眷建立了稳定密切的联系,为发挥侨力奠定了基础。

  参政议政是党和国家赋予侨界人士的政治权利,鞍山市侨联对此十分重视,积极推荐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五年来,侨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提出建议和提案121件,其中《关于搞好社区建设造福广大市民》的提案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为此专门下发了加强社区建设的文件,推动了社区建设。(完)(来源:中国侨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