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洽谈周在石家庄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07 新华网

  本报讯,10月26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洽谈周在石家庄河北会堂隆重开幕。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河北省省长季允石、省委副书记刘德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庚茂,副省长才利民出席开幕式,国务院侨办副主任李海峰主持开幕式。

  参加本届洽谈周的海内外代表共400多人,其中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9个国家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100多人,他们带来了180多个高新技术项目,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环境工程、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河北省在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环境、科教等五个方面精选了一批项目,与华侨华人专业人士进行对接洽谈。本次洽谈周为期6天,分别在石家庄市和邯郸市举行。

  河北省省长季允石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简要介绍了河北经济发展优势和对外开放情况后,他说,河北积极实施科教兴冀和人才强省战略,高度重视科技对经济加速发展的支撑作用。同时,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为各类优秀人才在河北施展才干、建功立业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目前,已有许多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在河北创业,并获得成功。

  季允石说,今后,河北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主攻方向主要放在五个方面:一是围绕制造业信息化、农副产品深加工、创新药物与中药现代化、“环京津创业带”、“园区再造工程”、“创新体系建设”等,大力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和资金;二是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作物品种更新换代、发展节水农业,引进选育推广新技术、新品种;三是围绕加速国际科技合作成果转化,建立一批示范区和示范基地;四是围绕教学、科研与前瞻性学科发展的需要,加大重点学科开展基础科学与应用科学的合作研究与交流;五是围绕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研究、合作开发。真诚希望各位朋友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和聪明才智,参与到河北的建设事业中来,与河北共同发展。

  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在致辞中表示,海外华侨华人专家是中国的宝贵财富,是中国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而河北经济的快速增长必将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机会和丰厚的回报。华侨华人专家可以积极发挥智力优势,在参与河北优势产业的科研攻关,运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实现科技产品的产业化等方面找到成就事业的机会。

  开幕式结束后,河北省副省长才利民介绍了河北省情,华侨华人代表介绍了在河北创业的经验体会。(完)(来源:河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