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冠军教头访华 前南主帅有望执教中国男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13 中国新闻网

  10月24日,周日,上午9点55分,由莫斯科飞来的俄罗斯航空公司的SU571航班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一位神秘的塞黑客人开始他的26小时北京之旅。

  当同一航班的其他乘客还在等候行李时,一位白发男子已经只身一人率先走出大厅。

  下午,白发男人与他的外籍朋友出现在中国篮协,在那里等待他们的是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的主任李元伟。

  白发男人名叫杜桑·伊夫科维奇,即将年满61岁,被朋友们昵称为“嘟哒Duda”,1986年至2000年执教南斯拉夫国家队长达14年,前两年是助理教练,中间7年是主教练,最后5年是顾问。曾经率南斯拉夫两次得到世锦赛冠军、四次得到欧锦赛冠军、两次奥运会亚军。1978年在俱乐部开始主教练生涯,在南斯拉夫、希腊和俄罗斯先后执教过10支俱乐部队,得到过全部三个欧洲俱乐部赛事的冠军,26年来只闲过两年。

  “嘟哒”目前执教俄罗斯的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队,三年的合同现在已经进入到最后一年。明年夏初,将成为一个“自由”的人。

  “嘟哒”与李元伟在办公室里谈了将近4个小时,这虽然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但是奥运会之后的接触,已经使他们互相了解到对方的很多东西。

  第一次见面,更深入的细节还来不及涉及,有关合同的起草更是谈不上。但是,他们从对方那里得到的资料和信息已经足够回去之后消化揣摩的了。

  在度过了一个因为时差而导致的不眠之夜后,“嘟哒”于周一中午12点离开了北京。

  他这次离开之后,短时间内将不会再有机会回到北京就他的工作进行第二次讨论。

  如果双方感觉不错,剩下的工作,就只能交给他的那位神秘朋友了。不过,他与中国篮协之间的联系渠道看上去畅通无比。

  (来源:篮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