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足联决定德国队出战2006年世界杯揭幕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17 人民网

  新华网柏林10月27日电(记者戎昌海)总部设在瑞士苏黎士的国际足联27日决定,德国队必须出战2006年6月9日在慕尼黑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揭幕战,从而提前结束了德国国内有关这个问题的争论。

  国际足联当天的决定意味着,自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世界杯揭幕战将首次由东道主球队、而不再由卫冕冠军队首先出场。自1974年在前西德举行的世界杯赛上,国际足联决定由卫冕冠军出战世界杯揭幕战;这次国际足联重新修改规则,是因为自2006年世界杯赛起,卫冕冠军将不再自动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

  德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克林斯曼称,德国队对国际足联的这一决定感到十分高兴,并对国际足联提前作出决定表示欢迎,因为这样德国队就可以进一步细化自己的备战计划。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当天也对国际足联的决定表示欢迎,认为德国队如果能够赢得揭幕战的胜利,将会极大振奋德国队在以后比赛中的士气。

  由于东道主葡萄牙队在今年欧锦赛揭幕战中1比2不敌希腊队,人们担心德国队在2006年世界杯揭幕战中可能无法承受本土球迷的巨大压力。为此,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等人6周前表示,希望由卫冕冠军巴西队取代德国队出战2006年世界杯揭幕战;当然,其前提是巴西队从所在的南美区预选赛出线。

  在国际足联作出德国队必须参加世界杯揭幕战的决定后,作为A组的种子队,德国队还将于2006年6月14日在多特蒙德、6月20日在柏林进行其他两场小组赛。至于德国队在小组赛中的对手是谁,还要等世界杯预选赛结束后于2005年12月9日在莱比锡通过抽签决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