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交警举行练兵比武大赛 "警匪"合演"生死时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22 新华网
  “马上走开,要不我就开枪打死他!”一名“劫匪”用枪抵住大客车司机的头对警察大喊,另一“劫匪”威胁着车内众多乘客,危急时刻,只听一声枪响,一名“劫匪”被当场“击毙”……27日上午,高速公路反劫持大客车、特大交通事故现场处理、交警查缉毒品等紧张而惊险的一幕幕,发生在全省交警练兵比武赛场。

  惊险“现场”一:

  当场“击毙劫匪” 成功“解救乘客”

  27日9时许,吉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操场上,沈阳至哈尔滨的大客车行驶到长余高速公路31公里处时,车上突然窜出2人,他们一个用枪威逼司机继续开车,一个对乘客大喊:“都不许动!”接着,“劫匪”迅速洗劫乘客钱财,司机悄悄按下GPS报警系统按钮。几分钟后,接到报警的高速公路交警沿路拦截,并在大客车可能逃窜的方向设置路障,而疯狂的“劫匪”威逼司机高速行驶并冲过路障。
吉林交警举行练兵比武大赛"警匪"合演"生死时速"(组图)
“嫌犯”就擒(新文化报记者 郭亮 摄)

  几十分钟的追击,大客车被堵截在长平高速公路上,面对“劫匪”和一车人质,交警等部门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并请专业谈判人员与“劫匪”进行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谈判,而“劫匪”情绪异常激动,眼看要威胁一车乘客的安全,此时全副武装的警察突然出现,将一“劫匪”当场“击毙”,另一“劫匪”被迅速制服,一车乘客成功获救,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反劫持大客车表演圆满结束。

  惊险“现场”二:爆炸现场

  交警背出14名伤员

  “砰”的一声,长春市南关区四道街某超市门前,一辆满载危险品的货车与一辆客车相撞,客车侧翻,货车上燃起大火。正在附近巡逻的交警边向上级汇报边报警,组织人员抢救。
吉林交警举行练兵比武大赛"警匪"合演"生死时速"(组图)
“情况”紧急,“抢险”迅速(新文化报记者 郭亮 摄)

  两分钟后,肇事现场被设置路障,现场周围地区进行交通管制,先到交警对伤员进行简单包扎施救。几分钟后,南关区交警大队交警陆续赶到现场,紧接着,消防、急救、紧急救援车辆也陆续赶到,一场生死大营救紧张展开。

  现场交警立即用破拆器将撞在一起的两车拆开,紧急营救里面的伤员。而就在此时,货车上的危险品发生二次爆炸,交警奋力在危险之中背出一个个伤员,由急救车紧急送往医院,几十分钟后,所有人员全部被救出,交警拆除现场,恢复了交通。此次事故中,5人当场“死亡”,另有14人“受伤”,由于抢救及时,其中3名受伤较重的人员保住了生命。

  大练兵让交警整体素质有了提高

  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模拟表演,让人不得不对交警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实战能力表示赞叹。吉林省交警总队的黄冰军政委在总结此次练兵比武竞赛时感慨地说,大练兵不仅让交警整体素质有了提高,也激励交警更加爱岗敬业,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实战能力。

  据了解,此次大练兵比武竞赛的内容包括笔试、射击比赛、团体比赛、单兵比武等项目,主要考核交警在业务、实战等方面技能,以此增强交警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新文化报 记者广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