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情像一封屡投不中的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33 人民网

  侯中才 王霞

  深秋的夜晚,海口的海风有些恼人。按捺不住内心烦闷的大龄未婚女阿莲,主动约记者倾诉她的郁闷与无奈。

  阿莲是海南昌江人,今年已经36岁了。坐在记者面前的她,一米六的削瘦身材,文静的气质、优雅的谈吐,应该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女性,这样的条件应该拥有了一份美满的婚姻,但事实却截然相反……

  电话传情识知已

  阿莲中学毕业后,就孤身一人去深圳打工,后因公司倒闭,于1994年回到海口。1997年,阿莲凭借自己的能力,被某电台一档情感热线栏目负责人看中,聘请当该栏目客串主持。

  在一次节目主持中,有一位残疾人阿东打进热线,倾诉了他一个残疾人因社会世俗的不解而缕遭挫折的内心苦闷。作为主持人,阿莲用温暖的言语鼓励他勇敢地走自己的路。这次的通话给阿东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后来阿东真的经常给阿莲打电话,并且都是同一时间。刚开始,阿莲只是出于同情、为他排忧。日子一天天过去,经过多次的电话传情,阿莲了解到阿东是一位商人,事业小有成就,人很健谈,修养也很高,是一位身残心不残的人。

  几月来,阿莲发现自己已经有些喜欢上了阿东。她反反复复的问自己:是否喜欢上了阿东,一个残疾人?阿东早已将阿莲当作自己的女神,他终于抛弃了残疾人的自卑,在电话中主动邀请阿莲在海口一家茶艺馆相会。

  在茶艺馆,阿东穿着平常,满脸的胡子看上去已有很长时间未刮。但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阿莲觉得阿东不是普通的残疾人,除了肢体有残缺外,他还算是个风度翩翩,谈吐幽雅,很有思想见地男人。

  29岁的阿莲算是大龄女青年了,但她首次谈恋爱,竟和一个残疾人恋上了,朋友和家人都很震惊,并引起一致反对。但阿莲不顾一切阻力,还是一如既往的和他交往。

  残缺的爱情凋零了

  相爱容易相处难,身为残疾人的阿东虽然事业有成,但因身残带来的心理自卑仍根植于心灵底处。人们都为阿东为有她这样一位美丽善良的女朋友担忧,认为美丽女人是靠不住的。也许是由于朋友亲戚的议论带来的压力过多,阿东对阿莲的衣着言行越来越挑剔,对别人对阿莲的赞赏都觉得是对自己的一种贬低,自卑感也越强。阿莲是个细心的女孩,她小心翼翼的维护着爱情。

  有一次,阿莲和朋友吃饭,阿东打来电话叫她一起吃饭。阿莲说正陪朋友应酬,等应酬完立即过去。等吃完饭后,阿莲拨通了阿东的电话,可是阿东拒绝接听她的电话。阿莲意识到他的自卑心理又在作怪了。

  为了这事,阿莲整整给他解释了23天,可阿东始终听不进去。阿莲明显的感觉出苦苦经营的爱情已经遭到了致命的打击。阿莲说,那23天就像23年那样漫长,在朋友和家人的劝说下,她冷静地思考了这次爱情,并最后分手了。分手后,阿莲辞掉了主持人工作。

  交友联谊再次心动

  初恋失败后,阿莲虽然有不少追求者,但她总会不由自主地将身边的追求者和阿东相比,就这样,一晃就是4年。

  今年3月,一次偶然的机会,阿莲认识了一位自称是在政府某机关工作的人,名叫朱文。

  阿莲对感情是个极其认真的人,而朱文却是个情中高手,很会用情,也很懂女人的心理。认识后,朱文常常发手机问候短信给阿莲,而且每天都很准时,早上6点,晚上12点,必然有一个温馨的问候。三十几岁的阿莲因被关爱而感动,她也因此敞开心扉准备迎接这份爱情。

  经过几个月的交往,朱文将自己离婚的经历告诉阿莲,说他很想找一位像阿莲这样的典型的东方女性来携手度完余生。阿莲很感动。

  心动的人竟是骗子

  当时,阿莲在一家私营企业上班。有一次,朱文劝告阿莲说,私营单位不稳定,他的姐夫在海口一所重点小学做教导主任,他可以帮她找一份教师的工作,但他人现在北京学习,不能亲自帮她,不过,他已经和姐夫说好,并叫阿莲直接与他姐夫联系。

  在朱文的安排下,阿莲联系上了他姐夫阿峰。阿峰立即给她一张工作介绍表,请她填写了自己的简历情况,阿莲按朱文的意思给了阿峰1100元茶水费。阿峰临走时说,9月1日前可以给她办妥,并可以到某某小学上班。

  当天晚上,阿莲再给朱文打电话,但却再也拨不通电话了。到今年8月29日,阿莲的一个朋友告诉她,那所学校的报名已经结束了。阿莲终于恍然大悟,朱文原来是与人合伙以给她找工作为由,诈骗她的钱财。

  知道被骗的阿莲非常伤心,没有想到朱文是感情骗子,不仅骗了她的感情,还害得她丢了工作。原来,在等待到学校上班时,阿莲已经辞掉了原来的工作。被骗的阿莲最后只得求助公安,可这种事根本没法查。阿莲说,她恨朱文这个骗子,更不能原谅自己,经历过风风雨雨后还犯这种幼稚的错误。

  阿灵最后感叹:她的感情就像一封地址不详的信,屡投屡误,无论是挂号信还是专递,最后总是又退回发信人的手中,找一个情投意合的伴侣真是太难了。

  (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