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监察院”拟约谈陈水扁调查“319枪击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监察院”调查三一九枪击案,迄今仍无法约谈到当天主持“国安会议”的“行政院长”游锡堃。项目小组表示,前后任“国安会秘书长”康宁祥、邱义仁都否认下令激活“国安机制”,如游锡堃也坚称自己是证人而非当事人,“监察院”考虑以当事人名义约谈陈水扁。

  这个成员包括“监委”陈进利、黄武次、赵荣耀的项目小组,目前进入第二阶段,试图厘清三一九当天激活“国安机制”过程有无不当。据透露,待小组成员“监委”赵荣耀返台后,下周才会秘密举行项目小组研商会议,讨论此一新的调查方向。

  项目小组指出,“国安机制”不会自动激活,一定有人负责下令,但目前重要官员都否认自己是“国安会议”当事人,邱义仁在约谈时表示“过去从来没有‘国安会议’”,游锡堃则对外声称“国安会议”属“总统府”管辖,他只是证人,不是当事人,因此“监察院”认为有必要先厘清是谁下令召开“国安会议”。

  小组成员表示,依照法令,“国安会议”原本是由“总统”主持,三一九时正副“元首”同受枪伤,所以由游锡堃主持,若游锡堃否认自己是“国安会议”的当事人,就表示当事人“另有其人”,“监院”只有转而约谈原本依法负责召开“国安会议”的陈水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