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罗德兄弟12月出书 披露德国总理诸多秘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39 新华网
施罗德兄弟12月出书披露德国总理诸多秘密(图)
德国总理施罗德同母异父的兄弟洛塔尔·沃塞尔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德国,很长一段时间里,洛塔尔·沃塞尔被人们称为“最有名的失业者”,因为他同母异父的兄弟正好是总理施罗德,而沃塞尔也一直将自己视为施罗德改革政策的牺牲者。很快,心情郁闷的沃塞尔将对此进行“报复”了!——在一本预计于12月出版的新书里,他将向人们讲述许多鲜为人知的施罗德曾经的秘密。

  “权威人士”与作家合作出书

  据英国媒体10月27日报道,今年57岁的洛塔尔·沃塞尔(LotharVosseler)是德国数百万失业大军中的一员,总是为了谋求一份工作而到处辛苦奔波,因此对政府极为不满,常常抓住各种机会在媒体和网络上尖锐抨击政府的政策。

  但是,最为与众不同的是,他和德国身份显赫的大人物——总理施罗德是同母异父的兄弟,这层关系使他成为了解总理生活内幕的“权威人士”。

  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沃塞尔坦言:“小时候,我们在一个房间里一共度过了12年,那个房间非常非常小,所以可以很公平地说,我对总理相当了解。”

  既然有这样难得的“资源”,沃塞尔自然要利用。目前,他和柏林作家厄尼斯特·布克达成了协议,只要他提供,配合布克写出一本关于总理施罗德的新书,透露一些鲜为人知的总理故事,布克可以为他找到一份待遇还不错的固定工作。

  据悉,不久前,沃塞尔已经开始了他再就业的新生活。在布克的推荐下,他被一家面包制作商雇用,主要负责销售面包,月薪1600英镑。而布克的书也正在进行之中,打算于今年12月与广大读者见面。

  新书涉及总理众多秘密

  对于这本即将面世的新书,沃塞尔表示,“人们将从这本书中看到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施罗德”,一个深情的、爱讽刺人的、有趣的施罗德。

  沃塞尔还透露说,书中将以他的亲身经历披露很多“绝对内幕”,包括施罗德踢足球技术非常之差以及一个深夜,喝得酩酊大醉的施罗德在没有驾驶证的情况下如何大胆飚车等等。

  另外,关于施罗德的四次婚姻以及他丰富的感情经历,沃塞尔肯定也“有话说”。从施罗德的初恋到后来几次复杂的结婚、离婚再结婚,沃塞尔了解不少内情,也会告诉人们一些故事。不过,沃塞尔强调,在涉及到这些爱情、婚姻的内容时,他一定会非常谨慎、小心。

  在接受采访时,沃塞尔还表示,由于失业,自己吃了不少苦。尽管他所学的专业是信息技术,但近年来经常失业,靠打零工度日。他曾当过一家热力站的门房、食品质量巡视员、电视台实况节目的嘉宾。他甚至还去西班牙的一个岛上担任过德语导游。而且,他和施罗德的关系不好,对此,他只能深感遗憾。

  不过,关于这本新书的更多内容,沃塞尔不肯再提前透露了,他只是说,书中会有一些施罗德的轶事和部分从未发表过的照片,不会让人失望。(张春燕)

  :德国总理施罗德

  格哈德·施罗德 (GerhardSchroeder),1944年4月7日生于德国北威州的德特莫尔德市莫森贝格镇的一个工人家庭,父亲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阵亡,他与兄妹五人靠母亲拉扯成人。生活的艰辛练就了施罗德自立自强的性格,施罗德14岁时曾进入一家瓷器店当学徒。

  1966年,施罗德进入哥廷根大学学习法律并获律师资格。1963年加入社民党,1978年至1980年任社民党青年组织联邦主席,开始步入政坛。

  1980年至1986年当选为联邦议员,1989年起为社民党主席团成员。1990年当选为下萨克森州州长并两次连任,其中后两次是领导社民党单独执政。1998年10月出任联邦总理。1999年4月当选社民党主席。2002年10月连任总理。2003年11月再次当选社民党主席。2004年2月,为了集中精力于政府总理一职,施罗德辞去社民党主席的职务。

  施罗德信奉基督教。现任妻子多丽丝·科普夫,有一女。(张春燕整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