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参与联合国11项维和行动 1000多人在世界各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赵海燕)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二十七日在第五十九届联大有关联合国维和议题的会议上发言时说,中国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坚定支持者和参加者,在现有的十六项联合国维和行动中,中国参加了十一项。中国愿意本着量力而行的原则继续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张义山说,中国共有一千多名维和人员和民警在世界各地执行任务,分布在东帝汶、波黑、利比里亚、阿富汗、科索沃、刚果(金)等地。一周前,中国派往海地以增强联海特派团力量的一百二十五名成建制维和民警也已全部到位。

  张义山强调,中国支持把保障维和人员安全作为最优先考虑事项。他说,当前,一些联合国维和行动所在地区的安全形势仍很不稳定,部分维和人员甚至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中国支持秘书处把保障维和人员安全作为最优先考虑事项,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和协调,采取切实防范措施,保障维和人员的安全。中国今年九月加入了《联合国人员及有关人员安全公约》。

  张义山指出,维和行动当前的一个突出矛盾就是维和需求的增长与联合国实际维和能力存在差距。他认为,在新的形势下,联合国维和行动需要进一步改革和完善。维和行动必须继续坚持《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在安理会的授权和指导下进行,充分尊重当事方的意见,严格遵守中立,并坚持在必要时才使用武力的原则。同时,还应该积极探索提高联合国维和行动效率和效力的途径,鼓励地区组织在维和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