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决议推动生态市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1:07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10月28日电近日,青岛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原则通过了市政府提交的《青岛生态市建设规划》,同时作出了关于建设生态市的决议,这标志着青岛生态市建设自2001年启动后,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在此过程中,青岛市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可持续发展和科学发展观的国家发展战略,身体力行、积极倡导、主动推进,促进了生态市建设的健康顺利发展。

  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和人的全面发展”的科学发展观,生态省、市、县的建设,成为走这条道路的着力点,并为中央所肯定。目前,包括山东在内,已有9个省确立进行生态市建设,省内各市普遍行动起来,制定建设生态市的方针,提出“生态兴市”的发展战略。围绕青岛“港口经济、旅游经济、海洋经济”三大特色经济的发展和市委“全面提升我市核心竞争力”的要求,全面实施生态市建设势在必行、迫在眉睫。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将《青岛生态市建设规划》的审议列入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议题,相应做出建设生态市的决议,对生态市建设提出全面要求;加强生态市建设的宣传,将其作为近几年“青岛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的一个主线;做好对各级领导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工作;加强法制工作,抓紧制定、修改生态市建设和循环经济方面的法规、规章;搞好监督检查,推广生态建设与循环经济的试点经验。

  同时,为促进生态市建设,市人大常委会作了许多工作。

  一、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市人大常委会先后三次派员到省里参加了生态建设和循环经济的培训班;与市环保局一起,组织有关单位到生态市建设试点贵阳市和有循环经济经验的广西贵港市学习考察;先后编发生态建设和循环经济方面的信息通报近20期;邀请省环保局局长张凯到青岛作了生态建设和循环经济的专题讲座。

  二、调查研究,总结经验。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先后到积极推行生态建设的胶南、胶州两市考察了解工作情况,并对其好经验好做法给以肯定;专题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前一段生态市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提出下一步开展生态市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青岛生态市建设规划》编制及主要内容的汇报,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三、抓住重点,治理环境。自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针对市区北部河流污染和道路年久失修等问题,多次开展视察,并多次提出意见,促使北部环境改善问题得到高度重视,推动这些问题的解决。为保障2008年奥帆赛的顺利进行和彻底解决青岛市浅海一线海水污染问题,在市人代会上通过了第10号议案。现在,东起石老人,西至团岛,南部沿海40多公里长的滨海截污工作已全面启动。

  市人大常委会还对自然保护区、城市风貌保护区、风景名胜区以及土地、矿产、水资源的保护利用和管理工作进行多次的视察检查,推动和促进了生态市建设工作。(姜龙强邹卫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