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手机重排座次 LG挤下索爱三星直逼MOTO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1:12 人民网

  10月28日消息称,在预期手机行业今年第3季可能创下销售新高的大背景下,世界第二大手机制造商韩国三星电子,将继续缩小和摩扥罗拉的差距。

  根据研究机构StrategyAnalytics于27日所发布的统计数据,“三星今年第3季全球手机的市场占有率达13.54%,和摩扥罗拉的13.9%仅毫厘之差。

  去年同期三星全球手机的市场占有率仅达9.7%,落后摩扥罗拉4.3个百分点。

  StrategyAnalytics的研究员NeilMawston指出,“三星的成功,来自于利用彩屏、照相手机以及折叠式设计的能力”。

  诺基亚今年第3季以30.6%的市场占有率,仍高居市场占有率榜首。但去年公司的全球市场占有率高达34.6%,而今年第2季则仅有28.8%。诺基亚今年初误判市场状况,未能推出中低价位的折叠式手机,以及较具吸引力的机种稳住市场占有率。但于第3季借助降价,加上推出新机种的策略后,诺基亚已赢回一些客户。

  手机市场占有率排名第4的,则为德国的西门子,达9.5%,较去年下跌2.05个百分点。韩国另一家制造商LG电子,以其7%的市场占有率拿下索尼爱立信,取得第5。索尼爱立信的市场占有率达6.4%,较去年成长1.4个百分点。

  Mawston估计,“今年第4季手机销量可能创下纪录新高,今年全年手机的总销量可达6.7亿部。但是明年因为由单色过渡到彩屏的升级潮可能结束,手机销量的增长可能放缓”。(孜孜)来源:赛迪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