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在美国南部举办汉语教师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1:14 新华网

  华声报讯:为了推动美国汉语教学的进一步发展,提高美国汉语教师的教学水平,根据2004年“派遣汉语教学专家组赴国外培训汉语教师项目”计划,国家汉办日前派遣汉语教学专家组赴美国南部巡回举办了汉语教学培训讲座。讲座分别在休斯敦、亚特兰大和塔拉哈西举行,一共有140多位汉语教师参加了培训。

  据汉办网站消息,培训专家由福建师范大学沙平教授和林羽老师担任。专家们在赴美前根据当地汉语教师的具体需求和教学特点作了充分而又有针对性的准备。讲座中,重点讲授了汉语作为外语教学的基本原则、汉语课堂教学技巧等内容。讲座内容注重联系教学实际,重点突出,讲解深入浅出。例证全部来自于教学实践,生动有趣,极大地调动了听课教师们的兴趣。每次讲座结束后都有不少教师围住专家继续讨论。

  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教师们普遍反映,专家们的讲座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汉语知识和教学理论水平,而且对汉语教学技能的提高具有实际指导意义。一位听讲教师说:“专家讲的很精彩,特别是课堂技巧方面的内容,是我们迫切需要的,真如雪中送炭一般。国家汉办举办这样的培训活动,非常符合美国汉语教学的实际需要,希望能经常开展下去。”

  在此次讲座中,沙平教授还对《汉语作为外语教学能力认定办法》做了介绍、并且介绍了《快乐汉语》教材、“乘风汉语”中美网络教学项目等。这些信息都引起了教师们的极大关注,很多教师表示,一定会参加“汉语作为外语教学能力考试”并争取获得证书。

  本次赴美巡回讲座得到了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教育组的大力支持,并得到了休斯敦华夏中文学校、亚特兰大爱默蕾中文学校及塔城中文学校的大力协助。(来源:中国侨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