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王和我》曝光歌王帕瓦罗蒂隐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1:22 人民网
《国王和我》曝光歌王帕瓦罗蒂隐私(图)
《国王和我》的书封

  作为世界首席男高音歌唱家,卢齐亚诺·帕瓦罗蒂的身上一向笼罩着明丽的光环。然而他的前经纪人新近出版的一部回忆录却披露了这位歌王在光环背后的恶俗形象,称帕瓦罗蒂的坏脾气只有他自己的腰围可以相提并论。

  赫尔伯特·布莱斯林(HerbertBreslin)曾与帕瓦罗蒂合作过35年,今年已经80岁了。他在这本名为《国王和我》(TheKingandI)的回忆录中描绘了这位歌王“从一个英俊、朴实而可爱的小伙子成为一个坚定、好斗,有时候也伤感的超级明星的完整故事”。不过在书的后半部分,他也暴露了帕瓦罗蒂走下坡路的过程。根据布莱斯林的叙述,随着艺术和经济上的成功,帕瓦罗蒂变得不思进取,不愿意去体会角色、背诵剧本,也不再寻求表演上的突破。

  不过让帕瓦罗蒂更生气的,恐怕是书中对这位“国王”的生活习惯的曝光。书中讲述了帕瓦罗蒂“几乎一半时间看上去都很恶俗,无论到哪他都是不受酒店欢迎的客人,因为他总是把被单和枕头弄的很脏”。此外,他还有用烧过的软木塞涂黑胡须之类的怪僻行为。而歌唱生涯出现下滑趋势之后,帕瓦罗蒂变得暴躁无比,开始暴饮暴食。

  布莱斯林是老牌的公共关系专家,他与帕瓦罗蒂1967年开始合作,借助电视节目和露天音乐会使帕瓦罗蒂声名在外,而不仅仅限于古典音乐界。但是2002年他们分道扬镳,当时布莱斯林曾说:“我受够了。从今开始我们的合作关系正式结束。”

  帕瓦罗蒂不愿意回应这本书的指责,他接受当地记者采访时只是说:“我是一个建设者,而不是破坏者,我没什么可说的。”现年69岁的帕瓦罗蒂已很少出现在歌剧中,去年帕瓦罗蒂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时表示,自己将在2005年10月12日70岁生日那天正式退休。(记者周文翰)

  稿件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