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据称海地警方袭击贫民区至少杀死10人 警方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1:25 人民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居民10月27日说,海地警方一天前袭击了位于首都太子港贫民区的一座建筑,杀死了至少10人,其中大部分为年轻人。但海地警方否认了这种说法。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的一名女律师说:“他们(当地居民)说警方打死了10人,也有人说13人,其中包括一名13岁女孩。”

  这名女律师援引当地居民的叙述说,当地时间26日下午4:30分,警方开着5辆汽车进入这个居民区。他们开进了这个建筑后面的一条小巷,并开枪打死了很多人,其中大部分人为学生。在贫困的海地,20多岁的年轻人一般还在上中学。

  居民说,尸体现在已经被救护车运走了。这名女律师看到小巷中留有血迹。据称警方就是从这条路把尸体拖走的。不过,美联社记者走访了当地主要的太平间,没有发现一具尸体。

  负责海地西部事务的警方负责人说,警方26日没有执行过这样的行动。警方女发言人也表示,根据警方记录,当天仅有一名警官在太子港另一个地区被枪杀。她承认警方在那个地区发动了搜寻行动,但警方没有接到有人在警方行动中死亡的报告。

  9月30日,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呼吁进行罢工,造成太子港的很多商店被抢劫,汽车被烧毁。据称警方向示威者开枪,第二天,3名被斩首警官的尸体被发现。在此后将近两周时间内,太子港陷入了瘫痪状态。到目前为止,冲突共造成至少56人死亡(不包括26日的数字)。

  本周,海地当局宣布警方将采取行动结束暴力事件,太子港暂时恢复了平静,商店正常营业,学校也开始上课。10月26日,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再次呼吁人们举行为期3天的罢工,但应者寥寥。(王建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