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电视转播工作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1: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中外合资企业——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成立,并于27日在北京举行了第一次公司董事会。这标志着将于2008年举行的第29届奥运会电视转播工作正式启动。

  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由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OBS)共同出资组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它将作为主转播机构为世界各国家和地区的广播电视媒体提供奥运会广播电视公共信号,建设、运营国际广播中心和其他场馆的转播设施,为奥运会转播权持有者提供相关服务。

  据介绍,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是依照国际惯例,结合中国国情,为完成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电视转播任务而成立的。公司宗旨是:实现北京2008奥运会高水平电视转播。与此同时,合理降低成本,提高转播质量,积累经验,锻炼人才,力争为中国广播电视事业留下丰厚遗产。

  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公司将联合国内外经验丰富的广电专业从业人员具体从事赛事转播工作。公司人员总数将达4000名左右。预计全世界将有40多亿人通过广播电视收听、收看奥运会比赛和相关活动。

  第一次董事会确认,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出任该公司董事长,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任副董事长,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OBS)总经理马诺罗·罗梅罗任首席执行官,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主任马国力任首席运营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