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实施天然气应急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5: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张淼淼)12月初的北京将进入全年最冷的时段,也是北京各条供暖线路真正接受挑战的时期,作为城市燃气供暖的主力——北京市燃气集团正在争分夺秒加紧实施天燃气应急工程。

  记者从北京市燃气集团了解到,一般情况下北京供暖全年需用天燃气24亿立方米,目前尚有一部分缺口,为了保证今冬北京不会出现因天燃气短缺而降低供暖温度,北京市决定于11日正式启动兴建2004年天然气市内应急工程。经过十余日的紧张施工,目前敷设管线地上的拆除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应急工程负责人表示,将力争在北京最冷的时刻,供暖用气高峰前完成管线工程全线贯通验收,确保12月15日正式供气。

  “目前北京城市天然气气源主要接收来自陕甘宁长输管线和华北油田的天然气,日供气能力达到1900万立方米,去年最冷的两天,北京市的最大用气量均突破1900万立方米,达到1901万立方米。”北京市燃气集团新闻发言人表示,随着今年天然气用户的增加,可测算出采暖季天然气用气量高峰将达到每日2300万--2400万立方米,2004年全年天然气使用量有可能达到26.2亿立方米。

  据燃气集团介绍,预计投资2.99亿元的2004年天然气市内应急工程将在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新建1座天然气接收站,并敷设天然气超高压管线约28.1公里。采育天然气接收站占地面积17465平方米,设计高峰小时流量近期为每小时80万立方米,远期为每小时120万立方米,预计年接收天然气达30亿立方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