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峰滴血验亲孩子蒙面亮相 高峰严肃阿文从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5:39 人民网
高峰滴血验亲孩子蒙面亮相高峰严肃阿文从容(组图)
高峰来时面无表情 王纳文来时面带笑容

  “是高峰!来了!来了!”昨天,在众多媒体的注视下,高峰与王纳文母子先后出现在北京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做亲子鉴定。

  三岁男童到底是不是高峰的孩子,或许几天后就会揭开谜底 。

  9时03分,一辆蓝色丰田小吉普车出现在研究所的院子门口。从车上下来一位穿黑色西服的女士,有记者认出那正是高峰的代理律师赵书妍。听说是她,记者们一下子就跑到了丰田车前看车内是否坐着高峰。“肯定有高峰!”有记者说。

  但事情并非如记者们所想,高峰并不在车上,车子也开进了研究所旁边的永乐西小区院内。就在记者们猜想到底高峰在哪里时,法院的一名工作人员也进了该小区。记者们急忙跟去,一会儿就看见,在一男两女的带领下,高峰从小区居民的单元楼内下来。

  原来高峰早已下车,为躲避记者进了附近的居民楼。

  高峰看起来很轻松,身穿褐色上衣、浅色休闲裤,戴着一副很时髦的黑色墨镜。在两女一男陪同下,他边走边和旁边的男士说着什么,时而微笑一下。

  王纳文包车来北京

  10时30分左右,记者们一直等待的王纳文和三岁男童元元也终于出现在大家面前。他们坐在一辆辽宁牌子的丰田佳美车上。“你们是王纳文包车来北京的吗?”记者敲开窗子问司机,司机很谨慎地笑笑,先是“嗯”了一声,接着摇摇头说:“你别问了。”

  随后,一脸笑意的王纳文下了车,但对记者的发问,一概不答。

  男童头裹纱巾亮相

  跟随王纳文走下车的元元身高不到1米,穿着格子上衣,头上裹着花纱巾,外人根本看不清他的模样。身后跟着一位中年妇女,也裹着深色纱巾,是王纳文的母亲。

  一看到记者们的镜头,中年妇女立即一手拼命遮挡镜头,另一手捂着元元的脸,甚至用身体挡着他。早就迎上前来的女法官,看到此情景,立即冲上前,一下子抱起站在原地不动的元元,让孩子趴在她的肩膀上,另一只手紧紧捂住他的头。

  王纳文母亲求记者 

  三岁的元元非常乖巧,在这样混乱的场面中,没有吭一声,没有害怕地呢喃或者叫“妈妈”。他静静地趴在法官的肩膀上一动不动。中年妇女显得十分紧张,她甚至带着哭腔说:“不要拍我们的孩子了!”

  看到这种情况,已有记者感叹“可怜的孩子”。

  

  鉴定后

  高峰一改来时笑脸 

  9时35分,有法警拉开候检厅大门,先抽完血后的高峰要出来了。

  早就堵在门口的记者们想好了很多问题,准备向高峰提问。可是高峰一走出来,3名法警就用身高优势死死挡住记者们向前拥。“你希望结果是什么?”、“你想见王纳文吗?想要小孩吗?”……对于记者们连珠炮般地提问,高峰就像没听见一样,没有任何表情。和刚进来时比,表情严肃了许多。他双手插在衣服里,紧紧夹裹着自己,在两女一男的陪同下匆匆往前走,在法警的护送下上了自己的车。很快,车子就消失了。

  

  王纳文笑称孩子没哭 

  11时05分,抽完血后的元元,被姥姥抱着走出了候检厅。王纳文比进来时笑意更多,她边走边和记者说:“(元元)一直没哭,特别坚强。”说完后,就再也不说任何话了。几位记者希望她能接受简短采访,她则很快坐进了车子并迅速离开。

  

  当事女法官一笑解千问

  放走了高峰,放走王纳文,记者们不甘心,去围堵负责此事的女法官。

  “鉴定结果什么时候出来”、“王纳文抽血了吗”、“案子什么时候开庭”……记者们非常客气地问法官。女法官面带微笑,只是一个劲儿地摇头不说一个字,连连摆手拒绝回答。记者们只好作罢。

  

  王纳文律师希望公开审理

  对于高峰提出的不公开开庭审理此案的申请,王纳文律师赵进荣表示,他还没有收到法院不公开审理的通知,但他表示还希望能公开审理此案。“根据法律规定,只有涉及国家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案件,法院才会作出不公开审理决定,而在这个案件里,诉讼请求是抚养费问题,不涉及上述两种情况,而且之前媒体也报道了那么多,现在没必要不公开审理。所以我们希望能够公开审理这个案件,让大家了解事情的真实情况。”

  亲子鉴定精确几何 

  “亲子鉴定”就是通过对父亲、母亲、孩子三方的DNA检验,来确定生物学父亲的几率。有关专业教材上对于“亲子鉴定”确定的标准是这样规定的:基因相似几率在99.8%以上可以判定亲父?熏而按一般惯例,几率在99.75%以上即可判定为亲父。检测的基因越多,精确率就越高。

  至于精确性,据医学专家介绍,在检测过程中完全有可能由于操作失误、试剂失效、鉴定人员不当操作而导致样品污染、试剂污染、仪器故障等原因引发数据错误、结论错误的情况出现。另外骨髓移植能改变人的骨髓细胞、血液细胞的DNA。

  至于鉴定所需时间,目前最快的可以达到两小时,多则需要好多天,根据鉴定的情况决定。
高峰滴血验亲孩子蒙面亮相高峰严肃阿文从容(组图)
离开时表情变得严肃

高峰滴血验亲孩子蒙面亮相高峰严肃阿文从容(组图)
抽完血的高峰一脸严肃地离开

高峰滴血验亲孩子蒙面亮相高峰严肃阿文从容(组图)
带着孩子走向候检厅

高峰滴血验亲孩子蒙面亮相高峰严肃阿文从容(组图)
首次亮相的元元头裹纱巾,在母亲和姥姥的保护下走向抽血的地方

高峰滴血验亲孩子蒙面亮相高峰严肃阿文从容(组图)
蒙着面纱的孩子被镜头追逐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