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一村30米小街有14对双胞胎 村民称与水质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6: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据红网-东方新报消息,在长沙县黄花镇大兴村一条30米长的小街上,居住着30多户村民。在不到8年的时间内,这里竟诞生了14对双胞胎。这条街也因此成了远近闻名的“双胞胎街”。

  据医学资料显示,人类双胞胎的概率大约只有十万到二十万分之一。到底是什么原因“成就”了“双胞胎街”?据当地人估计,这可能与水质有关。

  ——难解之事:全镇每年有十多对双胞胎出生

  据了解,双胞胎父母家族间并没有血缘关系,而在一条小街上如此密集地出生了4对双胞胎,这让当地居民十分困惑。

  村民杨敏介绍,她的叔叔杨国兵在四五年前,生了三胞胎,另一个叔叔杨建辉也喜得龙凤胎。

  长沙县黄花镇计生办统计员粟群说,他们这里出生的双胞胎特别多,每年都有10对以上。对于为何会有这么高的双胞胎出生率,她也疑惑不解。另外,她表示,这里的双胞胎都是正常出生的,并没有使用任何药品刻意追求生育效果。

  ——离奇感应:孪生兄弟有难同当

  生过双胞胎的母亲杨玲芝,当时自己生下的孩子根本不相像,大孩子较重。后来,两个孩子被分别放在奶奶和外婆处带养,如今孩子已经8岁了,都在大兴完小读书。

  让她感到奇怪的是,兄弟俩从小就有一种特别的身体感应。在三四岁时,两个孩子住在不同的家中,吃的食物也不相同,但大哥因吃了变质食物腹泻不止,过了两天后,小的那个孩子无缘无故地出现了同样的病状。

  ——寻常饮食:就吃自家种的瓜果蔬菜

  大兴村年纪最大的双胞胎是23岁的女孩唐波和唐喜。据唐波称,她与妹妹出生时间仅隔20分钟。15天后,她们被分别放在外婆和奶奶家中带养。在生她们姐妹俩时,母亲并没有吃任何补品,就是吃些自家种的新鲜蔬菜和瓜果。而她与妹妹出生后,也没有补充特殊的营养品。

  ——村民猜测:盛产可能与水质有关

  大兴村的这条30米长的小街“盛产”双胞胎,是机缘巧合,还是和当地自然环境有关?

  据调查,长期以来,当地村民饮水依靠附近的回龙井,他们即使现在装了自来水管道,也是从回龙井里抽水饮用的。因此,当地村民猜测,可能是地下水内的特殊物质造成了此地“盛产”双胞胎。

  ——专家看法:外界刺激提升双胞胎出生概率

  湖南中医学院附属二医院妇产科主任、副教授王永清说,她对大兴村一条街上出现如此多的双胞胎也感到很奇怪。根据科学分析,导致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大致有药物、环境、气候、心情等,但具体原因是什么并不清楚。

  湖南省人民医院的医学专家说,女性排卵期在受到外界刺激时,的确可能造成排卵数量增加。饮用水中如果存在一定的微量元素,会对女性排卵造成刺激,导致双胞胎出生概率大大提高,但通常情况下不会对胎儿健康造成影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