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杀人嫌犯逃进山中当“野人”难耐饥饿偷下山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20:57 新华网

  8天过去了,高淳“10·18”杀人案嫌疑犯史云军,自以为风头已过。26日晚9时许,他偷偷潜回溧水县和凤镇的家中。刚到门口,他就被扑倒了,一把冰冷的手枪抵在了后脑勺。

  偏僻农家突发惨案

  18日晚9时许,地处偏僻的高淳双牌石镇汤家村农民李小保家,突然传来女人尖利的叫喊声:“救命啊,杀人啦!”村民赶到时,只见63岁的李小保浑身是血躺在地上,已经死亡。而他的长子李长青,也被砍伤昏迷。李长青的妻子何某说,凶手是溧水人史云军。原来,今年5月,何某曾离家出走,与史云军认识,同居了近3个月。后来何某回到家中。史云军因此扬言要杀死何某。18日晚,史云军手提长刀,来到李长青家,准备对何某下手。李小保和李长青发现他后,出来制止,结果一死一伤。

  草垛里冲出埋伏民警

  案情明确后,高淳警方对史云军展开追捕。26日上午10时许,专案组民警正在双牌石派出所开会研究案情。一位办案民警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一村民在电话中说,25日晚6点多,有一外表酷似史云军的男子,在溧水史家村附近的一个小卖部出现,买了方便面、矿泉水、香烟等物。民警立即拿着史的照片请这位村民辨认,确认那名男子就是史云军。

  当天晚上,高淳警方组织70余名警力抓捕史云军。晚9时许,史云军出现了。他刚靠近家门口,守在附近草垛里的3名刑警立即直扑上去,将他摁倒在地,枪口直指他的后脑勺。

  看守所里失声痛哭

  昨天,记者在高淳县看守所见到了史云军。坐铁栏后面的他,正在痛哭。记者发现,史云军的头发很短,头皮上的几道伤痕很明显。

  史云军交代了自己杀人的事实。他说,案发后他立即潜回史家村,藏匿在附近的山上。8天里,他过着和“野人”一样的生活,饿了,刨几个山芋充饥;困了,就睡在杂草里。25日晚,他实在饿得受不了,悄悄潜下山买吃的,结果被村民发现了。史云军说,过了8天后,他以为风头已过。而且,这两天温度下降,穿着薄外套的他非常冷。他回家,是想拿点生活用品。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 高公轩 记者 江瑜)(来源:南京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