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阴兴起“工业房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21:47 扬子晚报

  本报无锡电 随着苏南经济的发展,土地资源的瓶颈越来越突出。然而在江阴,一种“工业房产”正在悄悄兴起,它不仅让前来投资的客商不再需要找地建房,而且也逐渐成为苏南地区工业用地集约化利用的一大趋势。

  记者在江阴经济开发区石庄园区看到,这里首批5栋2层楼的标准厂房已经建成,来自意大利、韩国和美国的外资企业已经租房入驻。园区的负责人介绍,标准厂房的兴起,不仅引来外商的投资,同时还节约了土地。拿石庄园区来说,建设标准厂房的用地要比普通厂房节约50%%以上。标准厂房的条件一点也不比普通厂房差,首批入驻的意大利东旭公司总经理告诉记者,租赁标准厂房减少了企业的投资风险,而且这里的水、电、气等配套一应俱全,保安、绿化、餐厅这些物业配套让企业省了不少心,企业只要安心生产就可以了。石庄园区计划到年底建成24栋总计2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

  标准厂房这种土地集约化利用的新尝试取得一定成效后,江阴市准备在全市推广。据江阴市国土局负责人介绍,在今后的招商活动中,政府需要“先盖厂房,然后招商”。根据计划,江阴将在华士、霞客、顾山等9个镇建设标准厂房,目前在建和已建的标准厂房达到28万平方米。

  标准厂房不像住宅、商业用房投资回报时间短,一般说来要8—10年能够收回成本。然而,目前江阴市已经将它作为土地集约化利用的模式全面推广,因而良好的发展前景也引起了其他投资者的关注。据介绍,一些韩国来的客商在租赁了标准厂房后,觉得这种“工业房产”大有可为,竟然主动要求投资开发标准厂房。(浦敏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