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湖南临澧县花炮厂成品仓库爆炸13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8:16 人民网

  10月27日下午1时,临澧县官亭乡马路花炮厂一成品仓库因不明原因发生爆炸,并引发半成品仓库发生三次连环爆炸。至28日早晨6点,经多次排查确认,事故共计造成13人死亡,3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临澧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全面开展救援工作。临澧县政府已要求全县烟花生产企业吸取教训,从即日起全部停产整顿。

  爆炸现场满是碎纸屑

  发生爆炸的花炮厂位于临澧县官亭乡马路村狮家湾一个偏僻的山坳中。前日晚上10时,当记者风尘仆仆赶到这里时,此地已寂静无声,但空气中弥漫的硝烟仍令人的心情感到异常沉重,用来包装烟花的彩纸被炸成片片碎屑,散布在山坳的每一个角落。

  眼前的一切让人很难想象,这里曾是一个热闹的厂房。就在9个小时前,这里发生了一幕惨剧,13名在花炮厂工作的工人命丧黄泉。由于现场还滞留了300斤左右的炸药,随时有再次发生爆炸的危险,为了防止发生意外,临澧县委县政府又紧急安排了相当的警力留守现场,不准任何人靠近。

  冲击波殃及方圆数里

  昨日上午9时多,记者赶到临澧县血防医院,在此见到了在此次事故中幸存的陈德贵和游从兰二人。在他们两人中,游受伤情况较为严重,尚不能开口说话。

  据陈德贵介绍,27日中午,他急冲冲地赶往马路花炮厂,准备给在该厂做工的妻子刘淑贞送午饭。当他刚刚走进花炮厂包装室时,就听到屋外传来一声巨大的爆炸声。陈意识到情况不对,本能地想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可他还没来得及挪动脚步,其所处的包装室就像垮塌的积木般瞬间朝他身上砸压下来。之后,陈便不省人事。爆炸冲击波殃及方圆数里,当时村民王某正在家中,他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大约5秒后又传来数声巨响,接着窗玻璃就“哗啦”全碎了。直到后来,王某才知道是花炮厂发生爆炸了。

  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展开救援

  事故发生后,临澧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开展救援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昂平,县委副书记陈彰波,副县长黄福全,县政法委书记邱兵泉等,都在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指挥救援、处理善后,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事发当晚9时,临澧县县长吴昂平在官亭乡政府主持召开了全县烟花鞭炮产区乡镇党委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要求尽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处理遇难者的善后工作,如实报告事故情况,并要求全县烟花生产企业吸取教训,从即日起立即全部停产整顿。昨日上午,常德市委副书记戴军勇赶到事发现场,指导善后处理工作,并前往医院看望慰问了伤者。目前,整个事故的善后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本报特派记者伍 俊 袁明清来源:《潇湘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