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积电松江新厂试产顺利 计划年内进行批量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八日电(刘立涛)今天在上海举行的台积电二○○四技术研讨会上,台积电的高层人士表示,投资近十亿美元建成的上海松江新厂试生产情况理想,在今年年内松江新厂将会正式进行批量生产。

  有超过百家的台积电合作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台积电(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繁城在会上说,台积电在松江的工厂经过两年的建设,首座八吋晶圆厂将在年内开始批量生产。松江厂在此前已进行了几次试产,台积电将台湾工厂的部分产品转移到新厂生产。他表示:“工艺的转移非常成功,结果超出我们想象的好,这对处于磨合调整阶段的新厂而言非常难得。”

  曾繁城同时介绍说,目前由于配套产品的问题,松江厂的生产成本与台湾工厂的成本相当,但从长远来看,随着本地生产链的完善,松江厂的成本将有很大的下降空间,这个过程大约会需要六到七年的时间。

  据曾繁城介绍,目前松江厂已建成的部分约为其总体规划的四分之一,台积电方面将会根据市场需求的情况来决定新厂下一步的建设进度。他表示,台积电松江厂以服务迅速成长的大陆市场为目标,希望寻求与大陆芯片设计企业的长期合作,实现商业上的共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