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软雅虎AOL等四巨头成立反垃圾邮件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8:51 人民网

  10月29日消息称,AOL、微软、EarthLink、雅虎正在联合起来加大对垃圾邮件发送者的打击力度。

  由这四家公司组成的“反垃圾邮件联盟”于当地时间本周四宣布,它们已经各自在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提起了针对垃圾邮件发送者的新一轮诉讼。在向华盛顿州、乔治亚州、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地方法院递交的起诉书中,它们指控被告触犯了《Can-Spam法》以及其它联邦和各州的法律。

  这一轮的诉讼是这些公司第二次联合起来使用法律武器对付垃圾邮件发送者。它们在3月份曾首次联合起来起诉垃圾邮件发送者触犯了《Can-Spam法》。

  AOL提起的新诉讼之一是引人注意的,因为它是首次针对垃圾信息(spim)的━━通过即时通讯和聊天室发送的“不必要的消息”。目前,只有少数用户受到了垃圾信息的影响。专家指出,这一问题正在越来越严重,但新的企业级即时通讯软件和消费者即时通讯软件的增强将使这一问题得到缓解。AOL的起诉向垃圾信息发送者表明了其态度,它会通过法律途径打击这种威胁。

  AOL的首席律师、副总裁兰德尔在一份声明中说,AOL及其订户将继续把打击垃圾邮件作为优先任务,我们将继续代表订户,利用法律武器打击最猖獗的垃圾邮件发送者━━无论他们在哪里,或使用何种方式发送垃圾邮件。

  AOL、EarthLink的打击目标还包括发送销售处方药物的垃圾邮件的垃圾邮件发送者。EarthLink指控数名匿名被告发送欺诈性的电子邮件,它还指控这些被告企图收集和销售消费者的姓名和联系信息。

  微软公司在三起诉讼中指控被告利用来自四大ISP的虚假电子邮件地址,并向其Hotmail电子邮件服务发送了数以百万计的垃圾邮件,触犯了《Can-Spam法》。

  雅虎起诉了EastCoastExotics娱乐集团和Epoth二家成人娱乐公司,指控它们隐瞒身份,设计能够绕过垃圾邮件过滤措施的垃圾邮件,利用有性诱惑力的主题发送与性相关的垃圾邮件。(刘彦青)来源:赛迪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