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标准普尔:2005年中国企业的盈利增长将稍微放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9:08 人民网
标准普尔:2005年中国企业的盈利增长将稍微放缓(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讯记者周贺报道:香港——标准普尔昨天发表报告指出,尽管存在着产能瓶颈和政府限制性政策,预料中国仍将继续取得强劲的经济增长。该报告名为《中国100大企业:经济推动下的盈利增长》,主要是对中国100大上市企业的财务趋势作出分析和评论。

  标准普尔预料2005年中国企业的盈利增长将稍微放缓。“在经历了近年来非常强劲的增长之后,这应该不会令人感到意外,”“中国国内消费和私人投资目前依然强劲,并且正在取代政府投资驱动的经济增长,”标准普尔董事白培睿指出。国有企业改革和产业的结构性调整正在增强中国制造业在全球市场上的长期竞争力。“近年来,中国一直在加快其工业化的进程。凭借大量的低成本、高素质劳动力资源,目前它正迅速成为世界的制造业基地”,白培睿说。

  标准普尔指出,中国工业企业的总体信用质量中期内仍将继续提高。但是,企业间信用质量的差距正在扩大。多数企业已经改善了信用状况,但有一些企业目前仍需努力融入这个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

  报告还指出,一些下游生产商其生产成本在上涨,但由于生产能力过剩和竞争激烈,其产品的价格非但未能上升,反而还因受抑制而下跌。这可能会成为中国企业进一步整合及结构性改革的催化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