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市排查校园安全隐患 实行24小时值班巡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0:15 人民网

  22日从天津市教委获悉,针对目前校园治安案件频发的情况,为了保证校园安全,天津市教委对校园和师生安全做了全方位的部署。教育部门和学校除在国庆节前开展一次学校安全大检查外,还将抓好校园报警点的建设,完善校园防止突发事件的预案等。

  学校不能组织集体旅游

  国庆节前,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将集中力量开展一次学校安全大检查。同时,按照市教委要求,学校不能组织学生集体旅游,不提倡学生自己组织旅游;如果学校组织学生集体活动,则必须有老师带队;师生出行所用车辆必须到交管部门登记,同时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在高校,学校除了要保证学生假期的饮食卫生、文体活动的安全外,还要加强宿舍楼的管理,外人一律不得进入学生宿舍或在学生宿舍留宿。

  校园实行全天值班制度

  学校和幼儿园将进一步健全校内安全防范机制,加强对校园治安巡逻。严格执行门卫值班制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无故进入校园。校园实行全天24小时的治安巡逻和值班制度。学校和幼儿园要重点抓好校园报警点的建设,为师生提供全方位的安全求助、咨询和服务。有条件的学校安设报警探头或摄像设备,与公安部门保持直接联系。

  保证校园网络信息安全

  学校要防止网上有害信息的蔓延和传播,及时删除有害信息。学校师生要不访问、不下载、不传播有害信息,不轻信、不附和、不参与某些煽动性的过激言论,保证校园网络信息的安全。此外,学校还要利用广播、闭路电视、宣传栏、报刊、校园网等载体,对师生进行安全和法制教育,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失职人员将严厉查处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管理,教育部门对安全保卫人员和其他有关人员实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责任追究机制。对由于责任制不落实,官僚作风严重,工作失职造成严重损失或后果的人员,教育主管部门将严厉查处;视情节轻重,对失职人员予以不同程度的处罚。(记者贾林娜)

  来源:每日新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