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存款有可能向中长期集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0: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张鹤)人民银行提高储蓄存款的利息,有可能使今年以来一直呈下降趋势的居民储蓄存款“止跌反弹”,进入上升阶段,并且向中长期集中。

  众所周知,我国的利率水平自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经济过热以来,经过八次降息之后,达到了目前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仅为1.98%的低水平,扣除物价上涨因素,目前居民储蓄基本为负利率,居民储蓄意愿大大降低,储蓄存款连续少增。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居民储蓄同比少增60.94亿元。

  这次利率调整后,居民利息收入将增加。而且,中长期存款利率上调幅度大于短期,有利于保障居民的中长期储蓄存款利息收益。以3年期为例,此次3年期存款利率由2.52%上升为3.24%,加了0.72个百分点,1万元存款比调整前每年增加利息收入72元。此举对于缺乏其他投资渠道的居民而言,其吸引力是不言而喻的。

  家住白鹤新村的朱大伯昨晚从电视上看了人民币存款利率上调的消息。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今年以来物价涨幅一直居高不下,存在银行的钱甚至成了负利率,国家出台此项政策,无疑保障了广大储户的利益。他还表示,今天将把自己在银行的活期储蓄转成三年期存款。

  此外,存款利息的提高,有可能使前一段受市民青睐的企业债券降温。两相比较,企业债券的利差也开始缩小。(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