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大力推进基层科技工作 每年投入四亿专项经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徐冠华透露,从今年开始,国家将连续支持县市基层科技试点工作,今年将增拨一亿元人民币专项经费,明后年还将滚动增加到两亿元和三亿元人民币,最终形成每年四亿元人民币的稳定专项支持规模。

  该部多年来第一次专门围绕加强县市基层科技工作的全国县(市)科技工作会议二十八日举行,徐冠华做工作报告时作上述表示。他说,县市基层科技工作是国家科技投入比较容易见效的地方,因此,要广泛动员,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增加对县市基层科技投入。

  徐冠华称,近年来,科技部不断增加对地方特别是县市基层科技工作的投入力度,星火计划、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等专项投入超过三亿元人民币,火炬计划、攻关计划、中小企业创新基金、成果推广计划、科技扶贫计划等县市的投入规模也有数亿元人民币。他还透露,国家财政最近已经明确,今后每年将在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专项中增加经费一亿元人民币,专门用于支持基层科技服务平台建设。

  这位部长表示,加强县市科技工作的基本思路包括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主线、以科技服务平台建设为突破口、以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为重点、以地方为主,调动和集成社会各方面有效力量、以政策为引导,充分激发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等,除增加投入外,今后国家科技工作和科技计划将向县市延伸,国家科技资源也要向基层倾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