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最大晶圆代工企业台积电松江厂开始批量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2:21 人民网

  一期投资11.12亿美元,历经两年多的准备,全球最大晶圆代工企业台积电在上海松江科技园区的工厂终于生产出了第一批8英寸晶圆。业内人士指出,台积电在大陆首家工厂的正式启动,将吸引集成电路业内从上游到下游的各类企业落户松江,进而推动松江科技园发展成为一个新的硅工业园区。

  在昨日松江厂的新闻发布会上,台积电(上海)总经理赵应诚告诉记者,公司在上海的首家8英寸晶圆厂本月实现了成功的批量生产,至年底将达到5000片的月产能。公司计划在明年底达到1.5万片的月产能,继而再努力迈向3.5万片的第一阶段目标。他同时表示,若市场需求出现大幅提升,工厂能在短期内将产能扩大至8万片。台积电松江厂总投资将达100亿美元。

  尽管目前松江厂尚处于每月几百片的“试产期”,但让赵应诚颇为自豪的是,松江厂产品的合格率高达95%到98%,这使得松江厂的发展计划提速。

  继落户美国、新加坡后,上海松江厂是台积电全球布局中的第三颗棋子。面对大陆这块全球电子业增长最快的宝地,来自台湾的台积电副总执行长曾繁城表示,台积电将致力于开拓大陆市场,努力成为大陆高新技术企业的最佳合作伙伴。曾繁城还称,继0.35和0.25微米技术后,公司力争在明年将0.18微米的先进技术引入松江。

  在颇受关注的订单问题上,赵应诚和曾繁城都保持缄默。但赵应诚在无意间透露公司将在明年招募400名本地员工的计划,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台积电在大陆的勃勃雄心。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台积电在大陆首家工厂的正式启动,将吸引集成电路业内从上游到下游的各类企业落户松江,形成完整产业链,推动松江科技园向硅工业园区发展。而随着台积电的进入,其他一些世界知名的台资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也表达了进驻大陆的计划。例如,台湾日月光集团已初步确定了其在松江出口加工区的投资意向,将主营芯片的封装测试。

  该人士指出,如台积电这样的企业拥有先进的技术经验,它们的积极参与将帮助大陆集成电路业实现后发优势,完成跨越式发展。据该人士乐观估计,如果有业内众多知名企业的加盟,大陆将可能用3-4年的时间走完其他地区10年的发展历程,上海松江则有望形成具有世界一流水平和规模的集成电路产业链。

  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位于有台湾“硅谷”之称的台湾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台积电目前拥有1座6英寸晶圆厂、5座8英寸晶圆厂和1座12英寸晶圆厂,董事长为有“台湾半导体之父”之称的张忠谋。来源:《东方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