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相约“国王”明年再试训 刘炜抵沪投身CBA(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3:13 新华网
相约“国王”明年再试训刘炜抵沪投身CBA(图)
刘炜没有想到昨晚还会有记者前来采访

  昨晚19时40分,姗姗来迟的UA8857航班划破夜空,缓缓降落在浦东机场的停机坪上。候机楼内的出口处,刘炜的女友在翘首期待。

  刘炜回到了上海,日历翻回到一个月前,他也正是从浦东机场起飞,到NBA国王队寻梦的。与当时送别的场景有些不同,昨晚到机场接机的媒体明显少了许多,只有三四家上海媒体的记者,这又与NBA中国赛期间媒体对刘炜的众星捧月有很大的反差。这次,刘炜没有让父母过来接机,他想悄悄地回家。

  19时50分左右,刘炜在候机楼的出口处出现,背着一个国王队的背包,身着灰黑色的国王队休闲服,他只是和商务代理人沙伊峰边走边耳语。走到媒体记者面前,刘炜第一反应就是吃惊,显然,他没料到自己的回归还会成为一个新闻点。

  采访立即在候机楼内就地进行,不少人陆续围了上来,很多围观者还不认识刘炜,相互打听着:“这是谁呀?估计是打篮球的吧。”刘炜笑眯眯地等候着提问,脸上看不出来有太多的失意。“没什么遗憾的,我觉得还是收获更多一些。包括组织进攻方面,我都有很大提高,国王的人对我也都挺好,就是适应NBA的时间太短了点”,刘炜看着镜头,尽量保持着浅浅的笑容。

  被国王队裁下虽然可惜,但这更让刘炜想早日加入NBA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同时他也向NBA首次展示了自我。刘炜与NBA的缘分应该不是这么昙花一现的一次,刘炜也证实了国王队邀请了他明年再去参加试训,“应该说是有的,我个人也特别想明年再去,如果国王队依然后卫球员过剩,也许会去其他缺后卫的NBA球队试训,但现在不能肯定。因为明年有亚锦赛和全运会,到时候时间会有冲突,再看吧。”

  对于回国之后的安排,刘炜已想得很清楚,“一会,我就要给队里打电话,调整两天后,我就回梅陇基地报到,11月1号,我会出席东方男篮的新闻发布会。接下来,我重点考虑的就是CBA联赛了,我要尽快进入状态”。

  接受完采访,刘炜和女友一同赶往回家的路上,家中,父母正在等待他早点进门,“他妈妈给他做了他最喜欢的蛋炒饭,但我估计他在家坐不了多久,就要出去赴朋友的饭局。”刘炜的父亲获悉儿子平安抵达后,在电话那头很开心。

  东方男篮所在的梅陇基地,外援罗伯也在等着见到刘炜,“以前老听到队友提到刘炜,说他要打NBA了,大家都很崇拜、羡慕他。我也想早点见到他,希望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球队能在新赛季有所作为。”(作者:张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