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出台上调工资等六项举措缓解“民工荒”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4: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工人日报消息,青岛市政府近日将出台六项重大举措,以缓解目前出现的“民工荒”问题。

  这几项措施包括对农村劳动力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建立农村劳动力资源数据库、适度上调农民工工资、向农民工发放《农民进城务工常识》、拨专项资金用于促进农民工就业以及建立城乡就业信息网络等。

  11月底前,青岛市将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5万人,并对其中3.5万名农村劳动力进行技能培训。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将依法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对用人单位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不缴保险的,将予以严厉惩处。

  据透露,11月,该市政府促进就业资金将全面落实。按照有关规定,青岛五市三区全年安排使用促进就业的资金不能少于500万元,其中五市用于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不少于150万元,三区不少于80万元。各区市将以帮扶困难群体就业为重点,加大政策性岗位开发、社会保险补贴、职业培训补贴、职业介绍补贴等项支出。

  青岛市还将出台多项针对农村劳动力就业的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对农民工进行制度化技能培训,农村劳动力将享受市民“待遇”,创业时也能享受到多项优惠政策等等。还将开始建设以镇(街道)为基础的城乡统筹就业管理服务信息网络,方便农村劳动力找工作。(杨明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