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道明主演《冬至》 11月将登陆湖南经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5:20 红网
陈道明主演《冬至》11月将登陆湖南经视(图)
(陈道明在《冬至》中的剧照)

  红网10月29日讯(记者汤红辉)自《黑洞》创下电视连续剧收视新高后,高智商犯罪题材的电视剧集受到了观众的喜爱。由《黑洞》制作方再次斥资拍摄,原班人马出演的30集电视连续剧《冬至》将于11月1日在ETV湖南经视综合频道播出,管虎导演,陈道明、刘斌、李成儒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又是同类题材剧,《冬至》打出口号,要再创《黑洞》的收视率。

  故事由陈道明饰演的银行职员陈一平一次偶然的犯罪展开,陈一平经历了多年生活的洗礼,依旧清白度日,称得上是社会伦理道德下典型的好男人形象。可是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突然发现与自己共事多年、朝夕相处的同事们都在暗自利用手中的职权贪污和挪用银行公款。在周围的环境和压力下陈一平一步步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在这部剧中,陈道明一改以往言辞凌厉、气势逼人的高阶层形象,完全回归到了一个小人物的生活状态。拍摄现场,他身着简单朴素的工作制服,言语谦恭,眼神中还不时流露出被生活重负压折颈干的苦闷,将一个年过不惑却依旧高不成低不就的城市小男人刻画得惟妙惟肖。曾经在《黑洞》中与陈道明合作的刘斌,这次又出现在《冬至》中,不过与《黑洞》中陈道明的得力助手不同,这次刘斌摇身一变成了银行行长,他利用手中的职权谋取私利,最终成为陈一平进行犯罪活动的主要帮凶。

  据介绍,《冬至》剧中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这部剧集呈灰色调。不论是演员的服装,场景的设置,气氛的安排,都笼罩在一片灰色中,隐隐地透着阴森、透着寒气。故事围绕着银行职员展开,他们的制服全部是统一的灰色。银行戏的拍摄地点选在绍兴一条保留的老建筑街道里,这条街道同样呈灰色调,别具特色。拍摄现场,为了配合剧情中人物的心情和气氛,整间小楼里整天弥漫着蒙蒙的灰烟,将观众带入到一个阴森晦暗的感觉中,将剧情中银行职员图谋私利又见不得人的气氛烘托到了极致。

  从《英雄》剧组下来之后,陈道明整整一年没有接戏。直至去年年底,“惊蛰”了一年的陈道明开始将全部精力投入到电视剧《冬至》的拍摄中,可能是因为《黑洞》和《冬至》都是由陈道明主演的缘故或者是媒体的大肆炒作,陈道明出演的《冬至》,给很多人的感觉都是在拍一部《黑洞》姊妹片。

  就在全国媒体一边倒的宣传《冬至》是《黑洞》的姊妹片的时候,做为主角的陈道明却不这么认为:“二者其实一点关系都没有,也绝不是什么姊妹片,他们表现的完全是两个世界。在故事情节上,《冬至》没有《黑洞》那么陡峭。而我在开始考虑的时候也主要是想把《冬至》演绎成一种‘都市寓言’;《黑洞》则主要表现了一个简单的社会现象,以及它在各个社会阶层中的渗透,《冬至》在这方面比《黑洞》涉及的面要窄,只是它对一个人物的心理刻画又要比《黑洞》深得多。”

  不过,陈道明在拆解这两部电视剧差异的同时,也不自禁地流露出身为演员的些许“私心”,他觉得:“作为一个演员,要延续自己的风格是很轻松的,但那也是件特无聊的事。”他坚持认为:“演员必须喜新厌旧!至少在我这儿是这样。”陈道明的所谓“喜新厌旧”自然并非是要“标新立异”,用他的话说:“我只是想在不同的东西中展现自己。”(稿源:红网)(作者:汤红辉综合)(编辑:阿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