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侨胞遭枪击生命垂危 巴西华侨华人呼吁尽速缉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22:33 中国新闻网

  巴西里约热内卢华侨华人29日在此间举行会议,声援被歹徒枪伤后生命垂危的广东籍侨胞甄永成,强烈呼吁里约热内卢警方迅速采取行动缉拿凶犯,以伸张正义。

  里约华侨华人联谊会监事长黄仕伟,侨领陈烈滋、王礼严、王益石在发言中一致要求巴西司法部门依法惩办凶手。出席会议的侨胞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身处危境的甄永成募捐,以助其治伤。

  据介绍,甄永成原籍广东台山,4年前来到巴西在一家中餐馆打工。22日晚,一伙人在餐馆用餐后,不付钱扬长而去,甄永成上前说理,其中一人不由分说掏枪向甄永成射击,而后逃去。甄永成被子弹射中颈部,当即被送往医院抢救,迄今仍未脱离危险。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对侨胞惨遭暴徒重伤表示慰问,同时立即与当地警方交涉,要求迅速侦破此案、缉拿凶手。总领馆还提醒侨团组织提高警惕、加强保护意识。

  里约热内卢社会治安状况差,暴力事件频仍。一年多来,相继发生数起抢劫华侨华人店铺的事件,已有两名华侨惨遭枪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