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末补课“花样翻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04:09 重庆晚报

  教委颁布“禁补令”后,多数学校取消了周末补课,但近段时间来,补课现象出现反弹,本周内,本报接到学生和家长的投诉近20起。昨日,本报记者对主城部分学校进行了暗访,结果发现一些学校对“禁补令”置若罔闻,补课形式“花样翻新”。观音桥18中:科技大楼亮着灯

  上午9:40,记者赶到观音桥18中。学校保安称,因教委下了“禁补令”,学校已经停止补课了。记者佯装找人来到教学楼,发现教室里空荡无人。记者四处寻找,发现学校科技楼六七楼亮着日光灯,上楼一看,高中三年级1至8班正在上课,秩序井然。松树桥中学:“学生自习,老师维护秩序”

  上午10:30,记者赶到松树桥中学。还未进大门便看见教学楼有五间教室亮着灯,走廊上频频有学生出入。记者欲进校门,被保安阻拦。记者亮证后,保安和另一教师神色紧张,称学校不能随意进入,并强行拦在操场外。双方发生争执,学校书记唐某出现,称该校是寄宿制学校,周末不能回家的学生在教室上自习,班主任及科任老师只是在“维护秩序”。记者提出想看教室里有多少人,被唐当场拒绝。最后记者被“请”出学校。事后经学生证实,该校当天的确在补课。沙区68中:教室“搬”到图书馆

  昨日,沙区68中一学生向记者反映,为躲避检查,老师将补课地点搬到了沙区图书馆,并让学生“统一口径”:若有人来查,就说是社会力量办学。

  昨日中午11:20,记者找到沙区图书馆6楼,透过一道窄门,发现约50名学生们正在上课,其教室类似幼儿园里的布置,桌椅的尺寸和学生明显不符。记者问授课的女老师为何要到这里补课,她称,这是社会力量办的学,说完迅速闪开。下课后,学生都称自己是68中的。记者问学生是否愿意补课,学生称老师在附近不便回答。天星桥70中:13个班级齐补课

  中午11:50,记者赶到沙区天星桥70中,一进大门便看见两幢教学楼都亮着灯。走近教室,老师讲课的声音此起彼伏。记者在新教学楼一数,高中三年级7个班全在上课。从门缝看进去,并不是每个学生都专心致志,有些同学在悄声摆“龙门阵”,有些学生无精打彩,正在打盹。记者发现,对面旧教学楼初中三年级6个班也在上课。

  记者 杨登权 章早立100余补课学生集体“逃课”

  因不服学校统一安排的周末补课,建新中学百余学生昨日集体“逃课”,经教师百般劝阻,才平息事态。

  下午4时,记者赶到现场,正遇补课学生围在校门窃窃私语,一听有记者采访,他们蜂拥围来,向记者诉苦。据部分学生反映,该校初三年级共9个班,500多人。开学以来,他们几乎每个周末都要补课,补课时间是:周六全天,上午8:00开始,下午5:00结束;周日半天,上午8:00到12:00。学生说,若学生不愿补课,老师就要喊家长来,有时集体补了课,还要单独补。“课程太重,我们每天只睡了六小时,周末很想休息。”一学生如是说。因担心老师会在周末上新课,不少不愿补课的学生也只好硬着头皮来补。

  因对补课的积怨过深,昨日早上7:30,初三年级100余人离开学校,一起聚到家乐福超市门口逗留、玩耍。学校发现后,组织老师分头对每个班级的学生进行劝解,直到上午8:00,百余学生才陆陆续续回到教室。

  学校段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教委“禁补令”颁发后,学校曾停止了一切补课,近期因多数家长的要求,学校初三年级又开始补课,这全是在家长学生自愿的前提下进行的。

  段称,这次学生集体“逃课”,主要是因学生和家长意见不统一,家长要补,学生反对。基于此情况,学校决定分别召开家长会和学生会,广泛征求意见。若继续补,则需家长和学生统一意见后,再给学校打条子,若多数家长和学生不愿补,学校将取消初三年级的补课。

  记者 杨登权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