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民航客运业组合将从商务旅行转变为休闲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19:58 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10月31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总裁李家祥31日说,中国民航客运业组合将从商务旅行转变为休闲旅行,中国民航业必须为此做出及时的战略选择。

  他在此间举行的2004年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上说,中国航空运输行业在高速发展中面临一场新变革,具体表现在中国客运总量将强劲增长,未来将仅次于美国和欧洲位于世界第三位。按照其他成熟市场的经验,中国客运业组合也将从目前的商务旅行转变为休闲旅行。

  李家祥说,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和大城市将率先开始这一转变。从国内来看,市场最大、发展最快的地区将是华南和华东各省。客运量排名前15的城市,客运总量将占据中国客运总量的70%至80%。

  在这一过程中,日益开放的中国民航市场竞争将更加充分激烈。李家祥说,中国航空业的监管正在逐步放开,而且从近期开放的速度来看有加快的迹象。国内方面,中国将允许低成本航空公司进入,并将进一步放开航空定价。国际方面,中国将与一些国家签署开放程度更高的双边协议。

  他表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决心在客运、货运和机务维修三个领域内逐步实施发展战略,努力把国航建设成中国首屈一指的主流航空公司,使用主流的飞机、配备主流的设施、服务主流的市场、占领主流的份额。

  “在休闲客运业务方面,国航要成为中国出入境业务领域的领先航空公司,吸引在中国国内以及国际航线上往来的商务旅客,并在可盈利的前提下服务于休闲旅行客户群。”李家祥表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