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全面清理农民工进城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2:03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讯新华社记者李兴文报道:为推进农村劳动力跨地区就业,江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日前在全省范围内开始全面清理和取消农民工进城务工的各种不合理限制,消除农民工在就业中遭遇的各种歧视政策。

  据江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介绍,此次清理和取消的农民工歧视政策包括,对企业使用农民工的审批、农民进城务工的岗位限制、专为农民进城务工就业设置的登记项目和审批手续等一律取消;各行业和工种尤其是特殊行业和工种要求的技术资格、健康等条件,对进城务工农民要一视同仁;在办理农民进城务工就业和企业用工手续时,除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收取的证书工本费外,不得收取其它费用。同时,用工单位要健全和完善农民工的劳动关系,用人单位使用农民工,必须依法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改善农民工的生产条件。

  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和下属的公共职业介绍机构日后将免费为进城求职登记的农民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服务,所需费用由同级财政予以补贴。劳动保障部门表示将采取得力措施,建立及时兑现农民工工资的长效机制,保障进城就业农民的各项权益。

  江西是劳动力输出大省,农民进城务工已成为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的主要渠道。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劳务输出470.6万人,完成年计划107%。据统计,去年该省输出劳动力455万人,劳务输出收入270多亿元,接近于全省全年财政收入水平,全省农村劳动力的近1/3靠跨省流动实现就业,农民进城务工已成为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华东新闻》 (2004年11月01日 第一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