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周财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8:13 光明日报

  10月23日-29日哲辑

  银行加息 中国人民银行28日决定:从2004年10月2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并放宽人民币贷款利率浮动区间和允许人民币存款利率下浮。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1.98%提高到2.25%,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8%,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利率也相应调整,中长期上调幅度大于短期。同时,进一步放宽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

  商行双降 中国银监会28日发布信息称,2004年三季度末境内主要商业银行(指4家国有商业银行和11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与年初相比继续呈现“双降”趋势。三季度末,主要商业银行五级分类不良贷款余额为16998亿元,比年初下降4124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3.37%,比年初下降4.39个百分点。

  社保基金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23日发布公告,确定增加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为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

  抽样调查 经国务院批准,我国将于2006年至2007年开展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

  外资农保 欧洲最大农业保险公司———法国安盟保险公司设在成都的分公司26日正式开业,从而成为第一家进驻中国的外资农业保险公司。

  百强排名 商务部公布了2003年我国进出口及出口额最大的100家民营企业名单。这是商务部首次发布民营企业进出口百强排名。

  东方基金 我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实施后获准成立的首家基金管理公司东方基金,日前发售其第一只开放式基金东方龙混合型开放基金。投资者可通过中国建设银行、东北证券、东方证券等10余家代销的14000余个营业网点购买,基金募集期截至11月10日。基金资产配置中的股票、债券资产比例最高可达95%,最低可至0%。

  市场禁售 从25日起,上海禁止在全市服饰和小商品市场内销售未经商标权利人授权的40件涉外高知名度商标的商品,其中包括路易威登、爱马仕、香奈儿、普拉达等世界顶级品牌。

  十年贯通 来自国际道路联盟的高级官员26日说,如果按照中国公路建设在过去5年中取得的成绩,新“丝绸之路”有望在十年内贯通。

  欠税曝光 明年1月1日起,税务机关将按期在办税场所或广播、电视、报纸、期刊、网络等新闻媒体上公告纳税人欠缴税款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税务总局日前公布了《欠税公告办法(试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