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摘除扁桃体竟被割掉“小舌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8:13 光明日报

  新华社西安10月31日电做的是扁桃体摘除手术,没想到医生“顺手”把“小舌头”也给割掉了。日前,20岁的女大学生小雪(化名)在西安一家医院遇上了这样的“马虎”医生。她已向医院提出索赔6万元的要求。

  据《华商报》报道,小雪是西安一所高校的大三女生,因为扁桃体发炎于9月17日到西安红会医院住院治疗,第二天医生为她进行了扁桃体摘除术。出院后,小雪发现吃流食和喝水时经常被呛着,而且说话有鼻音,当天就到附近医院检查,医生诊断“悬雍垂(俗称‘小舌头’)缺,有创面,注意饮水有无鼻腔返流。”当时小雪没太在意自己的“小舌头”为何“缺少”了,就吃了消炎药,希望症状消失,但快一个月了还是没好,10月16日就去找当时做手术的该院耳鼻喉科的龚医生。

  乍一听,龚医生连说:“不可能,做完手术还在呢?”仔细检查后,才发现小雪的“小舌头”确实没有了。

  小雪无奈地说,因为鼻音重,同学们现在经常问她“是不是感冒了”,吃饭喝水如果不注意还会呛着,而且唱歌时原来很轻松的高音现在一唱嗓子就难受。一位医生说,如果鼻音一直严重,咬字不够清晰,将来就不太合适从事语言工作。

  记者在医院病历上看到,小雪术前检查时的记录显示悬雍垂正常。对此,龚医生解释,当时手术情况非常紧急,患者气都上不来,他一紧张可能就把“小舌头”去掉了,也没有及时发现。龚医生说,“小舌头”只是软腭的一部分,没有多大作用,小雪的不适症状3个月后肯定就消失了,“如果还有问题我会负责任进行治疗”。

  对于医生所谓的“小舌头”没多大作用的说法,小雪质疑说:“人体的每个器官肯定都是有用的,能随随便便割掉吗”她要求医院赔偿5万元精神损失费及1万元身体损害费。院方向记者表示,事件仍在调查中,如何处理将于近期回复患者及家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