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游客来自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8:46 南方日报

  黔西南在珠江上游全力建设世界级旅游景区

  1/3游客来自广东

  黔西南处处是诗。黔西南处处是画。连日来,记者团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各地采访,无不为这里丰富的旅游资源所震撼。该自治州州长班程农在接受我们采访时热情向广东朋友推荐:黔西南,很好玩!

  黔西南州位于黄果树瀑布至路南石林、桂林山水至路南石林两条黄金旅游线的交汇点上,以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和数量众多的名胜古迹,被国内外专家视为中国西部最有开发潜力的黄金旅游地区之一。这里有被誉为“百里画廊”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马岭河峡谷;有以“贵州龙”化石而闻名遐迩的兴义国家地质公园;有秋枫似火、碧波荡漾的国家水利风景区三岔河;有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预选文本、号称“中国锥状喀斯特博物馆”的万峰林等等。淳朴浓郁的民族风情、别具一格的民族建筑、风味独特的民族小吃、多姿多彩的民族歌舞,也是黔西南州发展旅游业的一大卖点。全州已有12个环境优美、风情浓郁的少数民族村寨,被列为对外开放的旅游定点村寨。

  与记者团随行的特邀专家、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王贵明博士认为,黔西南州是西江流域中自然景观最集中最奇特、民族风情最浓郁的地区之一,旅游资源开发的潜力非常巨大,并有望成为一个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

  自治州州长班程农告诉记者,州委、州政府已经明确提出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加以培植,要把黔西南建设成“中国西线旅游的一颗明珠”。目前全州已改造和新建通往各个景区(点)的公路30多条,游客可以乘车直达旅游目的地。随着陆、水、空配套的立体旅游交通网络的形成,黔西南的旅游业开始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仅2003年,就接待游客60多万人(次),其中包括欧美、东南亚和港澳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当然,来得最多的还是广东人,几乎占了三分之一。”班程农说。

  本报特派记者 梁宇

  贵州日报记者 金艾 胡卡妮

  图:

  马岭河峡谷风景是兴义的三大旅游招牌之一。梁宇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