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号”昨日回家 船长昨首次披露海上历险过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8:49 青岛新闻网
“青岛号”昨日回家船长昨首次披露海上历险过程(图)
  早报讯 昨天下午,让市民牵肠挂肚的“青岛号”大帆船终于回家了。船长郭川和船员们首次向记者披露了帆船“历险记”。

  开启香槟庆祝胜利

  下午2时30分,离“青岛号”靠岸还有半小时,在国际帆船中心码头上就围满了迎接勇士回家的市民。下午3时,帆船靠岸了,刚刚踏上家乡土地的郭川一行3人开启了香槟酒庆祝胜利,他们看来精神状态非常好。

  打电话力气都没了

  大帆船离青的第一天,就和家乡失去了联系。昨天,船长郭川给大家揭秘了海上历险过程。那天夜里,他们遭遇了热带风暴,海上浪高超过4米。郭川说:“海水猛烈地往船上灌,我们忙着排水掌舵,一点多余的力气都没有,打个电话都成了奢侈的事。”船员张军告诉记者,由于站立时间太长,他一度下肢麻木。

  断舵求救海上保安

  在日本完成宣传活动后,9月25日早晨,刚踏上归程的“青岛号”被海浪打断了舵,动弹不得。郭川用英语向日本海上保安求助,日本海上保安一艘快艇出动,把大帆船拖回日本对马岛。“日本民众对我们很热情。”郭川回忆说:“船修好后,接连来袭的风暴让行程一拖再拖。那段时间,我们经常到日本居民家里住,躲避风暴。”直到10月28日,“青岛号”终于重新踏上了归程。(记者闵妤张建华摄影报道)

  新闻回放

  9月13日,“青岛号”大帆船驶离青岛,开往日本下关。

  9月20日,“青岛号”到达日本下关。

  9月25日,完成宣传推介任务后,“青岛号”返航,途中舵被海浪打断,帆船回到日本对马岛维修。

  10月28日,“青岛号”驶离日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