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革命""被镇压后 大家都老实多了 本轮没人罢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8:50 新华网

  不管“革命派”最终确定参赛是因为小集团内部的分崩离析,还是为了保证中国足球的稳定,总之昨天晚上结束的第18轮中超联赛波澜不惊。而对于这次难得的“平静”足协感到非常满意——“革命”总算暂时压下去了。

  在昨天和前天分别进行的6场中超联赛中,被省体育局严密监控的辽沈德比风平浪静,而由于中超联赛不降级的规定,历年都如麻辣火锅一样热辣的川渝之战甚至成了一杯淡茶。只有鲁能与国际之战出现了短暂的球员围攻裁判的现象,但在队长李霄鹏的拦阻下山东队球员火气消减,比赛也重新开始。

  联赛平静了,中国足协也一下子安静了许多,以往记者们频繁进出足协的场面也再难看到。当记者与足协联赛部官员聊起这些现象时,这位官员的情绪一下子变得有些激动:“怎么大家都盼着中国足球出事呢?”不过他也承认,本轮赛事能够正常进行无论是足协还是各家俱乐部都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俱乐部能理解我们的难处,我们也理解俱乐部的难处。就像阎头(阎世铎)说的,中超联赛是足协和俱乐部共有的,要维系好中超联赛,谁的努力都不能少。”

  实际上,本轮中超联赛的平静,与目前正处于“革命”的关键时期也不无关系。无论是像国安俱乐部这样严管球员与外界联系,还是像辽沈之战纯粹打起了辽沈德比,每支球队,包括每个队员,没有人敢在这个敏感时期搞花样,大家也都在谨慎、小心的状态下维系着中超联赛眼下看似平静的局面。

  至于今后的四轮联赛会出现什么情景,用一位俱乐部老总的话说:“联赛可以照踢,但‘革命’却不会停止,我们要看的是足协在处理改革上的动作。”其言外之意不言而喻,如果中国足协拿不出令人心服的举措来,谁也不敢保证下一阶段联赛会是什么样子。(记者郭梁)(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