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航展开幕 “魔鬼编队”今展雄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8:57 南方都市报

  航展开幕 “魔鬼编队”今展雄姿

  第五届中国航展在珠海召开,黄菊、张德江出席,黄华华致辞

  近百场空中表演正式开始,大批国产先进武器将亮相

  第五届中国航展 2004珠海

  本报讯第五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珠海航展)10月31日在广东珠海度假村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出席了开幕式,黄菊宣布航展开幕。航展举办日期为2004年11月1日至7日。

  出席开幕式前,黄菊会见了出席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的部分中外代表。

  开幕式由第五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副省长游宁丰主持;第五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组委会珠海执委会主任、珠海市长王顺生致欢迎词。

  第五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组委会主任、省长黄华华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黄华华指出,中国航展自创办以来,已在珠海成功举办了四届,历届航展得到了中外各界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响应,受到了各方的好评,在国际上影响越来越大。与往届相比,本届航展更加注重按照国际化、专业化、科学化、市场化、品牌化的方式运作,办展水平和服务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航展的举办将有力地促进世界各国航空航天界的交流与合作,对参展各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两年一届的珠海航展是我国唯一的国际性专业航空航天博览会,以实物展示、贸易洽谈、学术交流和飞行表演为主要内容,是集专业性与观赏性于一体的大型国际展览。

  本届航展的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达32个,超过历届;多个国家的军政要人、大批专业观众、嘉宾和中外新闻界的朋友参加,室内参展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15%。以波音公司、空中客车公司为代表的航空航天国际知名企业积极参展,其中,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和意大利等国参展规模有较大增长。俄罗斯“雨燕”特技飞行表演队、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等特技表演将同台献艺,作精彩的飞行表演。

  国防科工委和民航总局共同主办的“2004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于10月31日在珠海召开。论坛的主题是21世纪航空航天的合作与发展。航展期间,国防科工委还将和法国驻华使馆共同主办中法航空航天双边高峰论坛。

  开幕式前,黄菊在珠海度假村酒店会见意大利生产活动部副部长了瓦·杜齐,意大利国防部副部长齐库,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公司总裁、法国航空航天工业协会主席菲利普·加缪等有关国家的政府官员和参展企业负责人。张德江、张云川、金人庆、张春贤、王旭东、周小川、黄华华等陪同会见。

  开幕式结束后,组委会举行招待酒会,欢迎出席本届航展的各方嘉宾。

  百场“空中芭蕾”将盛大出演

  今日“八一”特技表演队举行开幕礼仪表演

  据新华社珠海10月31日电 在11月1日到7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珠海航展)举办期间,喜爱飞行表演的观众将可以大饱眼福——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的飞行表演队以及各种类型的参展样机,将在珠海的天空中表演近百场“空中芭蕾”。

  记者从航展组委会获悉,11月1日上午10时30分至11时40分,由中国空军“八一”特技表演队举行开幕礼仪飞行表演,其余主要在上午和下午时段。安排有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美国Cirrus Design Co公司、北京百德恩航空科技公司、广州红鹏直升机公司等多家单位的歼7E战斗机、苏-27SK战斗机和商务机、轻型飞机、动力滑翔机表演。

  本届航展招飞工作进展顺利,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俄罗斯“雨燕”飞行表演队、英国“金梦”特技飞行表演队和UBB飞行表演队,已经先后抵达珠海,并为飞行表演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这4支飞行表演队的表演,将成为此次航展飞行表演中的亮点。除了这四大亮点外,苏-27SK战斗机、SR-22G2商务机、R22直升机等参展飞机,以及三角翼轻型飞机、动力伞等也将作飞行表演。

  本届航展飞行表演在专业日和公众日略有不同,精彩特技飞行表演主要安排在5日到7日的公众日进行。

  俄罗斯“雨燕”姗姗来迟

  因天气原因行程受阻,预计今日抵达4日至7日演出

  本报讯记者昨日晚上从相关知情部门获悉,原定10月30日抵达珠海的俄罗斯空军“雨燕”飞行表演队,因天气原因可能今日才能赶至珠海。而以俄罗斯空军副总司令泽林为首的俄罗斯空军“雨燕”飞行表演队高官团10月30日已先期抵达珠海,并出席了昨天的珠海航展开幕式。

  据珠海航展相关知情人员透露,俄空军“雨燕”飞行表演队的5架米格29战机,10月30日下午4时左右飞至蒙古共和国乌兰巴托上空,进入中国领空后,原定在石家庄和武汉军用机场进行转场飞行,然后再飞至珠海,但在降落石家庄机场时,遇到较大的云雾天气,使降落出现困难,只好临时飞往呼和浩特机场降落。

  10月31日,也因天气情况造成“雨燕”飞行表演队飞机无法在呼和浩特正常起飞。估计该飞行表演队今日才能飞抵珠海。另根据本届航展飞行表演安排,俄罗斯空军“雨燕”飞行表演队计划11月4日至7日才进行正式飞行表演。

  先睹为快

  世界最大客机A380“驾临”

  航展布展工作顺利完成,中外精品比拼蓝天盛会

  本报讯昨天是珠海第五届航展布展的最后一天,到记者发稿时为止,参展商的布展工作进展顺利,3个室内展区的布展工作基本完成,展区内的安全消防检查也全部合格。

  昨天下午,记者在航展现场看到,在主要展出国际各大航空公司和民航总局下属各公司的1号展馆,各主要参展商的布展工作皆进入收尾阶段。展馆入门处,上午刚刚布展完成的俄罗斯“苏”系列飞机模型,做工精致,造型逼真,吸引了不少记者甚至工作人员的注意,而美国的United Services,波音,欧洲的空中客车都已完成展台的布置工作,并开始摆放宣传资料。

  2号展馆主要是由航空一集团、航空二集团、航空科技集团、航空科工集团这国内四大航空集团公司布展的,馆里的各公司展台在昨日上午都已基本完成布展工作。北京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送展的宇航员服装,“神舟五号”返回舱等实物等都已经在昨日上午完成布展。

  展馆看点逐个数

  珠海第五届航展不仅规模是历届以来最大的,而且从参展的展品来看,一些国际领先的概念型飞机和国内最先进的武器系统也将纷纷亮相航展。

  在2号馆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展台前,一个类似于三维立体空间的成像设备吸引了众多采访记者的目光。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这种TS-1训练模拟器全称是“屏幕式便携式防空导弹新型训练装备”,主要用于训练单兵导弹射手识别目标、瞄准目标到发射导弹前的设计准备和设计规则。据了解,这种设备能模拟完成多种型号飞机(包括歼击机、强击机、轰炸机、武装直升机)在多种背景条件下的飞机轨迹图像。该产品研制成功才半年左右,技术在国内属于领先水平,可以进入订单生产阶段。

  除了这些武器外,一些国外的公司也纷纷携带着最先进的飞机技术和模型来到中国。在1号展馆的Diamond公司展台,展出了最新型的可乘坐5人的D-JET豪华小型座机,该飞机的首航计划在2005年初进行,2007年取得适航认证并交付使用。该机的计划价格在100万美元以下。

  在1号展馆俄罗斯展台上的众多战斗机中,有第五代概念战斗机——SU-47“金雕”模型。它采用前掠翼飞机所拥有的超音速阻力,通过三翼面布局和推力矢量控制,该战斗机能够在亚音速和超音速范围内拥有无与伦比的超机动能力。

  当然看飞机还少不了看空中客车的A380和波音公司的7E7。A380是世界上最大的客机,能载客555人,计划在2005年首飞,2006年投入运营。波音7E7飞机将在中型飞机市场实现大型飞机的经济性,最大载客量为300-350人。2004年上半年正式推出,2005年开始组装,2007年首飞,2008年取得适航证并开始投入运营。

  “神五”返回舱今日亮相珠海

  杨利伟:力争上“神六”

  本报讯“航天英雄”杨利伟和“神舟五号”返回舱将一同亮相在珠海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珠海航展)。杨利伟昨日告诉记者,上“神舟六号”登越太空是每一位中国航天员的愿望,他目前正在加紧各项训练,争取能成为“神舟六号”的太空宇航员。

  昨天中午,杨利伟到达珠海后住进珠海度假村酒店,住处有军方人员负责警卫工作。下午5时多,杨利伟在军方人员陪同下,参加了在珠海度假村酒店千禧宫举行的珠海航展开幕式。开幕式活动一结束,从主席台上走下的杨利伟立即成为众多国内外记者注目的焦点,当记者问其是否能成为“神舟六号”的航天员时,杨利伟笑答道,上“神舟六号”是每一位中国航天员的愿望,当然自己也要通过刻苦训练,争取成为“神舟六号”的太空宇航员。杨利伟还将于今日参观航展展台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

  A04-A06版

  采写:本报记者 黄殿晶 蓝维维 赵庆平 查九星 孙寒娟 实习生 郑俊彦 通讯员 陈飞 孙海波

  摄影:本报记者 文波 蓝维维 南方日报记者 严亮

  图:

  昨日下午5时前,航展一切准备就绪等待着对观众开放。空客A380的机模吸引了参观者。 工作人员尝试使用“屏幕式便携防空导弹新型训练装备”(TS-1训练模拟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