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阁镇山火 肇事者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8:57 南方都市报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刘荣 通讯员丁山海 邓勇 实习生王慧)记者昨日获悉,番禺通报“10·26”、“10·27”两起山火的起因,3名肇事者已被公安部门行政拘留。针对番禺连续大旱的情况,该区紧急部署了下阶段的森林防火工作。

  经有关部门查明,10月26日下午,增城两名林姓兄弟渔民驾船经过虎门水道大虎山时,在山脚点火熏狗引发山火。10月27日下午,一名贵州男子在大山用打火机烧蜂窝而引发大火。

  据悉,黄阁镇共有1.21万亩山林。有关负责人现场要求各村、单位要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

  针对重阳节后番禺区连续发生多起山火,该区政府为此专门召开森林防火会议,部署下阶段的森林防火工作。区森林防火办要求各镇(街、开发区)要清查和消除山火隐患,保障上山灭火路线的畅通,重点清理油库四周、高压线下的干草及其它易燃物品。扑救山火时,不能让中、小学生及老弱人士参加,并且不能单独行动,要以小组形式集体有组织地灭火。番禺区副区长黎伟棠在会上强调,有山头的镇(街、开发区)要请5至7名专门人员全天候巡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