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人心动中国出版的《世界首创纪录大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8:59 新华网

  中新社吉隆坡十月三十日电(记者苏祥新)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马来西亚人今天为一本远在中国出版的书心动不已,那便是《世界首创纪录大全》。

  此前,世人只知英国出版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正在此间亚洲传统医药学院担任客座教授的骆仲遥使马来西亚人知晓了另一本相仿的书--《世界首创纪录大全》。这本由骆仲遥主编、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香港、台湾地区的五间商务书馆联合出版的奇书,共收集了全球近万个首创的纪录。谈到这本书,骆仲遥说,编纂《世界首创纪录大全》的目的,是要继承和弘扬世界各国和地区先进文化成果,把世界首创佳绩结集在同一本书里。世界各地的首创事例一经编委会鉴定便成了权威,本区域五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负责人跨越不同的意识形态与不同的社会制度筛选首创事例,其出版大全的立场是一致,这充分说明此大全是以公平、公正和公开的角度出版。

  骆仲遥说,在中国,《世界首创纪录大全》被誉为《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的姐妹篇。至于《世界首创纪录大全》与《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的区隔,骆仲遥说:“首先存在着‘先和后’的关系──世上先有‘首创’者,才会产生‘世界纪录’。其次,《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的纪录是不断刷新的,而《世界首创纪录大全》中的纪录则是永远持有。譬如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尽管只吃了三十一只,而后来者却吃了五十一只,他永远还是‘第一’,而第一位吃西红柿的人,也永远是吃西红柿的首创人,永远第一。这是一项为首创人竖碑立传的工作。”

  昨天已有此间报纸介绍了跻身《世界首创纪录大全》的途径。据悉,至少三名大马人有望率先名留该本大全,他们是大马设计“捷心算教学法”的金头脑心算学院院长叶育程、拥有十二项学术世界纪录的陈耀星博士以及发明全球第一个“窗梯花”的退休机器修理员宋亚明。他们偶然发现《世界首创纪录大全》主编骆仲遥人在大马,天赐良缘不容错过,便不约而同地主动向他申报。骆仲遥给予他们特别优待,让他们免费申报。现在,有关鉴定手续正在进行中。叶、陈、宋三人可望名留将于二00六年出版的第二本《世界首创纪录大全》。(完)(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