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广农机 建设小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0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有了这台‘铁牛’就像有了一头不用喂草的水牛,我回家去一定叫娃儿来买一台,这才是真正的机械化嘛。”站在一台耕整机前,76岁高龄的贵阳市花溪区花溪民族乡营上村农民叶明宣一边向农机部门的人员咨询,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
推广农机建设小康(组图)
推广农机建设小康(组图)
农机实物和展板吸引了众多群众

  联合收割机现场演示

  为了宣传11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10月31日,省农机局、贵阳市农业局和花溪农业局在花溪文化宫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宣传活动。

  平坝县林卡乡龙山村的徐永学告诉记者:“农机对农业现代化的作用太大了,农机促进法使广大农民更加认识到农机在促进农村建设小康社会中的重要性。”

  为了宣传农机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有关部门组织了排灌、加工、收获、植保等类别的40多台农机现场演示。并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接受了近6000人次的咨询。

  省农机局局长刘伦才说:“宣传农机化促进法,大力推广先进适用农业机械,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我省广大农村脱贫致富产生积极作用。”

  据悉,目前我省农机总马力达765万千瓦,机耕面积282万亩,机械和半机械脱粒285万吨,排灌面积380万亩。推广农机

  建设小康

  本报记者

  张晴晓

  吴一文

  摄影报道

  商会宣传彩车穿过省城中心街区。贵州温州商会捐巨款助贫

  本报记者

  王

  桥

  摄影报道

  省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公布

  今年七成毕业生就业 作者:张晴晓 吴一文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