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媒体勇担社会责任 铺设再就业桥梁“送岗进行时”让3000多人重新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0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今年45岁的刘慧是圣沣酒店的一名保洁工,尽管月收入只有500元,可她却非常珍惜现在的工作。作为一名下岗职工,母亲瘫痪,女儿读大学,生活十分困难。是“送岗进行时”让她重新走上工作岗位。

  同刘慧一样,由《贵州都市报》率先发起,与省总工会、贵阳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送岗进行时”,让近3000名下岗职工重新实现了再就业。今年2月,《贵州都市报》在一版登出了“送岗进行时”的报道,利用媒体的资源优势,为下岗失业人员和用人单位架起沟通的桥梁。先在《贵州都市报》进行“纸上招聘会”,为下岗职工和用人单位刊登供需信息,双方进行面对面接洽。用人单位可根据需要。随时到省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现场招聘下岗失业人员。待岗位积累到一定规模后,由用人单位和下岗失业人员联合报名,再举办现场招聘会。今年4月,贵州都市报社和省总工会、贵阳市总工会联合举行的第一次现场招聘会隆重举行,共有126家用人单位进场,提供了2890个岗位,1212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意向性协议。9月10日,在第二场现场招聘会上,148家单位进场提供了2653个岗位,又有200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与用人单位达成了意向性用工协议。到10月中旬,“送岗进行时”已解决了3000多人再就业。

  据省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主任王家珍介绍,媒体参与再就业工程,既为我省解决再就业问题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渠道,更是新闻媒介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的体现。

  正是这种先通过“纸上招聘会”,再进行现场招聘,用人单位和下岗失业人员有了充分的选择空间,避免了过去用人单位招不到合适人选,而下岗失业人员又找不到合适岗位的尴尬局面。“纸上招聘会”提供的大量信息,增强了用人单位进场的信心,许多高层管理岗位也开始现身招聘会。

  作者:刘增兵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